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这5大因素会导致牙齿敏感 还不快做好防护措施

2018-12-29 08:33:20      

生活中有一些人群会出现牙齿敏感的情况,尤其是吃了冷热酸甜的食物会非常明显,尤其是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小细节、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会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敏感。

这5大因素会导致牙齿敏感,还不快做好防护措施!

1、磨牙或者紧咬牙齿

牙釉质是我们身体中最为坚硬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长时间磨牙齿或者紧咬牙齿的话也会带来很大压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直接破坏到牙釉质,从而损伤到了牙神经,导致牙神经变得越来越敏感。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过于坚硬以及粘腻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过度的磨损牙釉质。

2、酸性的食物

过多的吃酸性食物或者碳酸饮料等都会对牙齿带来一定的腐蚀,尤其是会伤害到牙釉质,导致牙本质的暴露,吃了酸性食物或者喝了碳酸饮料之后,应该及时的喝一杯牛奶或者喝清水。

3、龋齿

当患上龋齿之后牙齿表面会出现龋洞,龋洞会导致牙神经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当受到冷空气以及天使到刺激时会引起酸痛感。此类人群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要注意饮食,定期的去医院检查口腔。

4、过度用力的刷牙

总是过度用力的刷牙并且使用硬毛牙刷就会导致牙龈的萎缩,甚至会导致牙根暴露,长时间下去会直接破坏牙釉质。在牙本质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牙神经和牙本质小管相通,一旦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引起牙齿敏感。

5、牙龈萎缩

在牙龈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微小管道和牙神经之间相连,一旦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就会导致牙龈的萎缩,当牙根处于暴露状态时就会引起异常的敏感,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千万不能拖延。

温馨提示

生活中要注意以上六个小细节,这样能够有效的保护好牙齿,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做到早晚刷牙,饭后要及时的漱口。千万不能过度的用力刷牙齿,选择软毛并且刷头比较小的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当晚上磨牙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戴上咬牙套,这样能够防止牙釉质受到过度的磨损。养成正确刷牙的好习惯,千万不能直接横着刷牙,另外要选择含氟的牙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敏感的原因 牙齿敏感的诱因 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的诱发因素 牙齿敏感如何自我治疗

牙齿由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和牙髓四部分组成。牙髓中藏着神经,同时牙本质中横贯着无数充满液体的小管,一端开口在牙髓,一端开口在牙本质最表……详细>>

无缘无故牙齿敏感?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稍微吃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出现倒芽的情况,这被称为牙本质敏感,牙本质主要是由很多的小管组成的,当稍微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会加宽小管里面液体的流……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日常应做好这4件来缓解

如果牙齿变得很敏感,那么可能是因为牙齿上的牙釉质已经磨损了。当牙釉质变薄时还可能引起牙齿疼痛。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牙痛苦和牙齿敏感……详细>>

磨牙症易致牙齿敏感 专家介绍牙齿敏感治疗法

牙齿敏感指的是吃冷甜酸热食物时感觉到的牙齿一过性疼痛。很多人都饱受牙敏感的折磨和煎熬。这种疾病可能仅仅表现为轻微的疼痛,也可能是持续数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