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容易复发 做好这5件事能够减少复发

2018-12-21 08:39:29      

牙周炎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年男性朋友身上,主要是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还有不注重口腔健康卫生等坏习惯所造成的。牙周炎这种疾病很容易复发,所以治疗后一定要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这样就能够减少病情复发率。

那么牙周炎应该怎样护理可以减少复发率呢?

护理措施一、定期检查

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的好习惯,不管有没有患上牙周炎,都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这样既能够及时发现病情,可以预防其他的口腔疾病,而且能够观察牙周炎的病情,可以让自己的口腔保持在健康的水平状态上,有利于口腔的整体健康。

护理措施二、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牙周炎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在平时要早晚刷牙,在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及时清除口腔和牙缝之间的残留物,能够让口腔保持清洁,而且在刷牙的时候最好是使用含氟的牙膏,能够让牙齿保持清洁和美白,可以减少牙垢和牙结石的出现。

护理措施三、保持健康饮食

患有牙周炎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健康,要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维生素c,这样就能够促进口腔的健康,能够清洁口腔和牙齿,而且能够帮助牙周炎的治疗,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够吃生冷的食物和太烫的食物,以免牙龈受伤。

护理措施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如果患有内分泌系统紊乱疾病和糖尿病以及肝肾疾病,都会影响到牙周炎病情的康复,而且还会导致病情复发,所以应该积极这些全身性疾病,就可以减少牙周炎的复发率。

护理措施五、坚持体育锻炼

不管有没有患有牙周炎?在平时都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免疫力,特别是患有牙周炎期间更应该坚持有规律的运动,这样能够加快疾病的治疗,可以尽早的得到康复。

为了减少牙周炎病情的复发,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上面五个护理重点,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而且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平时要多吃蔬菜和瓜果,要少吃上火的食物,还要注重口腔的清洁卫生,吃饭前后都应该及时漱口,睡觉前一定要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复发的预防 牙周炎复发 牙周炎

牙周炎能喝酒吗?预防牙周炎要做好这4件事!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重视口腔护理,久而久之很容易患上牙周炎,牙周炎的出现会给人们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患上牙周炎后,有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以……详细>>

牙周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牙周炎你应做好5件事

牙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其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它主要发生在牙周袋周围。由于牙周炎的危险性比较大,是严重地威胁身体健康的杀手。所以,必须要引起……详细>>

牙周炎危害性巨大 如何预防其复发呢

生活中相当多的原因引起了牙周炎的发生,因此会危害患者牙齿方面的健康,也会带来不便,导致牙齿方面出血严重,各位朋友需要清楚的认识牙周炎的知……详细>>

牙周炎的食疗法 日常做好两件事可防牙周炎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那……详细>>

牙周炎发作让人备受折磨?预防要做好这6件事!

牙疼真的是一件让人备受折磨的事,不仅影响吃饭,有的时候连话都说不清楚。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得了牙周炎之后就非常的疼痛,得不到及时的治……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