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有口臭该怎么办?6款中药小偏方可以帮你解决它

2018-12-27 08:01:33      

口臭,即指从人的口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病、空腔疾病等。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口臭,都会令人十分的自卑和尴尬,那么,想不想摆脱口臭的苦恼呢?试试这几款中医药方吧。

口臭很尴尬,6款中药小偏方可以帮你解决它!

一、淡菜慈菇茶

分别取各3g的淡菜、绿茶,以及1g的慈菇,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沸水,冲泡5分钟左右,饮用即可。

二、枳实山楂丸

首先,分别取4g的山楂,各1g的枳实、 使君子、 胡连、陈皮,各0.6g的芜荑、神曲,以及各0.5g的青黛、 人参、青皮、芦荟、莪术。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捣碎备用。最后,将药粉上锅蒸煮后,调制成龙眼核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白芷绿茶

首先,分别取5g的绿茶,各3g的石膏、白芷,各1g的荆芥、防风,以及0.5g的细辛。然后,将石膏、白芷、荆芥、防风以及细辛,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绿茶放入杯中,趁热倒入药汁进行冲泡。待冲泡10分钟左右后,即可饮用。

四、甘草绿茶

首先,分别取10g的冰糖,各3g的绿茶、甘草,各2g的藿香、升麻,以及各1g的黄连、木香。然后,将上诉除甘草外的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绿茶和甘草放入杯中,趁热倒入药汁,冲泡10分钟左右,饮用即可。

五、蕤仁黄连丸

首先,分别取100枚蕤仁,6g的黄连,各2g的矾石、鸡舌香,1g的干姜,以及适量的红枣。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将红枣去核倒烂,用来调制药粉,将药粉调制成鸡距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六、荆芥川芎涑口水

首先,分别取各2g的荆芥、川芎、香附、甘草、银花、防风、寄奴、贯众、藿香、羌活。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将药粉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后,用药汁涑口即可。

温馨提示

口臭,不单纯是口腔疾病所致的,也可能是胃病所致的。所以,如果出现口臭症状,排出口腔疾病后,应该也去检查一下肠胃,看看是否发生病变才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调理口臭的方法 中药 口臭

便秘导致口臭怎么办 7款口臭小偏方盘点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 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感冒引起的口臭怎么办?5款花茶可帮你来解决

严寒的冬季只要是收到了风寒入侵就会引起感冒,一旦感冒就会让男性出现口臭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到最基本的社交,同时也会带来女性朋友的厌恶,小编……详细>>

口臭了也不用怕 有效偏方帮你解决它

曾见过一个口香糖广告,画面分四幅:第一张路人甲意外昏倒,路人乙上前紧急抢救,第二、三张分别为乙开始对甲实施人工呼吸,他的嘴巴越来越接近甲……详细>>

长期口臭有十因 这些小偏方可帮你去口臭

长期口臭是什么原因呢?长期口臭的原因主要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详细>>

口臭是怎么产生的 这些小偏方可以治疗口臭

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事情,直接会影响自己的社交,会变得不愿意和别人交流。那么,口臭是怎么产生的?如何摆脱口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