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意外受损怎么办?教你5种牙齿意外受损的应对措施

2018-12-28 08:21:06      

经过研究发现10%的人群会在意外中出现牙齿的缺损,容易发生在运动中的儿童身上,好孩子运动过程中牙齿出现缺损时,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选择正确的方式来应对。

牙齿容易意外受损,教你5种牙齿意外受损的应对措施!

1、牙齿意外脱落

当牙齿出现脱落的时候,应该保留已经脱落的牙齿,若是牙齿非常的脏了,应该直接使用清水来冲洗,千万不能使用清洁剂以及肥皂,也不能直接擦鞋或者是用刀子刮。必须要让牙齿保持湿润状态,也可以尝试着放在口腔里面进行保存,如果担心孩子吞咽的话,也可以直接放在牛奶里面。孩子的牙齿复位得越早成功率就会越高,当牙齿脱落时,两个小时之内应该及时进行复位。

2、牙齿部分断裂

若是牙齿一部分锻炼的话,可以直接使用温盐水进行漱口,也可以把冰块直接敷在脸部,这样能够防止软组织出现肿胀,若是出现流血的话,可以直接使用纱布来进行压迫止血。尽量把锻炼的牙齿快找回来,小心翼翼的使用清水来清洗,直接放在牛奶里进行保存,如果没有牛奶的话也可以放在盐水里。

3、舌头和嘴唇受伤

如果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不小心咬破了嘴唇舌头或者口腔的软组织,可以直接使用轻柔的纱布来进行清洁,也可以使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肿胀,若是出血的话可以使用纱布按压20分钟。

4、牙齿疼痛

当孩子牙齿出现疼痛时,可以直接使用温盐水来进行漱口,也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孩子牙缝里面的一些残渣。千万不能给孩子乱使用阿司匹林,当疼痛比较难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注意用量。

5、食物嵌塞在牙齿

如果有食物在牙齿中间浅色的话可以使用比较细的牙线清除,但是千万不能使用太大的力气,也不能使用尖锐或者锋利的针,有可能会损伤到孩子的牙龈或者牙齿。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让孩子直接咀嚼过于坚硬的食物,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咬糖或者咬笔的坏习惯,这样会磨损牙齿,另外也不能直接使用牙齿咬开包装袋,不能直接使用牙齿去咬核桃,在运动的时候尽量给孩子戴上牙托,尤其是进行剧烈运动的时候,不然会导致牙齿受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发黄可能是牙齿受损的信号?怎么回事?

若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的话,那么牙齿就会展现出来很多的信号,提示着牙齿出现了问题,所以要养成保护口腔的好习惯连,防止口腔健康受到威胁。详细>>

牙齿出问题该如何来应对?牙齿的4种意外应急方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牙齿出现问题的情况,比如牙齿不小心被磕掉、牙齿出现了震荡,千万不能过于紧张和担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一切。详细>>

牙齿意外脱落怎么紧急处理

剧烈的运动或者一些意外的小事故,都可能让牙齿意外折断脱落。成年人的牙齿脱落了基本没有可能再重新生长,如不重新种植牙齿,会影响形象和生活。……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5招拯救你的牙齿

牙齿看起来比较坚硬,但是却会因为长期咀嚼各种食物而出现各种问题,牙齿敏感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接触冷热物质或者吃过酸、过甜的食物时,都会引……详细>>

牙齿敏感很痛苦?5招帮你来应对!

对于牙齿敏感的人群来说,不敢触碰冷热酸甜的食物,这样会让牙齿酸痛。牙齿敏感主要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生活细节以及不良的习惯所引起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