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2018-12-13 08:14:06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牙,洗牙的好处虽然比较多,可以改善口腔环境等等,但是洗牙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如果你是以下这四类人群,那么就不适合去洗牙。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1、局部有炎症的人

洗牙可以让人的口腔保持在卫生状态中,但是对于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的炎症在急性期的人来说,是不适合进行的,病人应该在急性期过后再去进行洗牙,这样才能防止炎症加重或者是通过血液传播,扩散。所以有这种情况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着急去洗牙。

2、有出血性疾病的人

像有出血性疾病的人,像血小板减少症等情况,这些人的血凝机制不怎么好,所以很容易在洗牙之后有出血比较多的情况,另外让没有得到控制的二型糖尿病病人,洗牙之后也很容易有口腔局部感染问题,对于这样的病人来说,应该注意要提前适量食用促凝血的药物,然后控制凝血的速度,这样就能预防洗牙的时候有出血不止造成的感染问题产生了。

3、牙龈恶性肿瘤的人

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病人是不能去进行常规的洗牙的,不然就会让肿瘤局部有扩散或者是远处扩散的情况发生,所以如果你是这样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不要去进行洗牙,不然就会给口腔带来极大的伤害。而且对于恶性肿瘤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牙齿尽快的保持在健康状态中。

4、有急性传染病的病人

如果你是患有急性传染病的病人,如果是在急性肝炎活动期间,结合病人等,这类人应该注意要等病情稳定之后,再去进行洗牙,而且在洗牙的时候应该注意要把病情告知医生,这样医生才能做好疾病的等方面的防护工作,才能让病人安全健康的去进行洗牙。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什么样的人是不能进行洗牙的了吧,如果你是属于以上的4类人群之一,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去进行洗牙,如果疾病在急性发作期,应该注意要等病情稳定之后再去洗牙,不然就会给口腔和牙齿造成巨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洗牙的人 洗牙的禁忌 洗牙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洗牙非所有人都适合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是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她不仅可以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牙石,保护牙齿,而且还能发现其他的口腔疾病,达到早治的目的。那洗牙的时候疼不疼呢?详细>>

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群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自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洗牙”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和接受。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