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经常用漱口水好吗?漱口水会给口腔带来3大好处

2018-12-14 08:34:16      

提到牙结石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吸附在牙齿内部还有牙龈中的结石,如果牙结石一直在牙龈下面的话,就会给牙龈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在时下很多人都会通过漱口水的方式想要将其消除掉,那么漱口水真的能把牙结石消除掉吗?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详细的了解下吧。

经常用漱口水好吗?漱口水会给口腔带来以下3大好处。

1、漱口水使用方便,可以消除口腔中异味

漱口水是一种比较方便的口腔清洁方式,不少人在外出或者是在家中的时候都会使用它来进行口腔清洁。漱口水可以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消除掉,而且还能起到消除口臭的效果,在吃了味道比较重的东西之后,口腔中就会有异味产生,而在这时候,如果你能够使用漱口水漱口的话,那么它就能帮你把口腔中的异味消除掉。

2、漱口水可以防止蛀牙,牙周炎产生

由于漱口水中有香精,氟化物,表面活性剂,酒精等物质存在,它可以达到清洁口腔的效果,而且还能防止蛀牙和牙周炎产生,在用漱口水漱口的时候,你会感到清凉的口干。一般来说漱口水有浓淡两种类型的,浓的漱口水需要用水稀释之后再使用,淡的可以直接去使用。一般来说漱口水可以在饭后的时候使用,它能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消除掉。

3、漱口水可以消除牙结石

对于漱口水能否消除牙结石的问题,一般来说主要要看你存在的是哪种牙结石了。一般牙结石有两种类型,有些牙结石是长在牙齿表面或者是内壁上的,而有些牙结石是在牙龈下面。漱口水虽然可以将牙结石消除掉,但是也只能把不固定的,和牙齿表面上的牙结石消除,对于隐藏在牙龈下面的牙结石是不能消除掉的。所以说牙龈下面的牙结石是不能只靠漱口水去除的,想要解决掉它,还应该到专业的医院去进行消除。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明白漱口水能否消除牙结石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吧,其实漱口水是可以将不是很牢固的牙结石消除的,但是对于那些固定性比较大的,而且隐藏在牙龈下的结石是不能消除掉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好处 牙结石 漱口水

怎么选择漱口水 漱口水会增加致癌风险

漱口水做为清洁口腔卫生的保健用品,逐渐受到大家的亲昧。超市和药店里的漱口水摆放的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大家对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漱口水却犯……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在消灭这些美食之后,如果口腔清洁不当,就会产生异味。当然,在当今社会中,少不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情感交流、……详细>>

漱口水有什么功效?常用漱口水会有副作用吗?

随着人们对自己健康意识的加强,很多人开始注意起自己的牙齿健康,就连自己应该怎么刷牙,刷牙的时候应该使用什么样的牙膏和牙刷都安排的明明白白……详细>>

漱口水作用都有哪些 漱口水会产生危害吗

漱口水主要组分为香精、表面活性剂、氟化物、氯化锶、酒精和水等,能清洁口腔,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有清凉爽口感。那么,漱口水作用都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