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你真的会刷牙吗?刷牙应掌握这6个技巧

2018-12-13 09:05:10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每天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的卫生环境,当然也可以更好的去保护牙齿。但是,很多的人其刷牙的方式却并不正确,进而就不能够更好的达到刷牙的目的。

你真的会刷牙吗?刷牙应掌握这6个技巧

1、刷牙的时间

人们在刷牙之时,必须要控制好刷牙的时间,一般以3-5分钟为宜。如果人们每天都草草的完成刷牙这道程序,那么其牙齿以及牙齿间的污垢就很难被去除干净,进而就会加大污垢对牙齿的损伤程度,最终就会导致一系列牙科疾病的生成。

2、刷牙的方式

有很多的人为了方便都会选择横向的方式去刷牙齿,而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牙齿会逐步形成横向的沟壑,进而就会加大其牙齿出现横向断裂的几率。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竖向的,并且要将牙齿的内外表面全部刷到。

3、牙刷的选择

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他们最好选择柔软的牙刷来清理牙齿,这样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牙齿的磨损程度。此外,他们还需要定期去更换牙刷,这样才能够保证其牙刷的清洁度,一般保证一个月更换一次的频率即可。

4、力度要适中

在刷牙期间,人们一定要掌握好力度,不要使用太大的力气去刷牙龈部位,以防引发牙龈出血的情况。如果牙龈有出血的状况,那么就需要注意口腔的卫生,以防引发感染情况的出现。

5、选择牙膏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刷牙就是为了清新口气,所以他们会一直使用薄荷等清新口气的牙膏。其实,他们的这种认知是较为片面的,因为对于有不同口腔需求的人来说,适合他们使用的牙膏是不同的,如有牙龈出血情况的就需要使用消炎类药膏,牙齿偏黄的人就适合用美白的药膏等。

6、要刷舌头

相信很多人在刷牙之时都不会去刷舌头,其实正确的刷牙方式是需要轻刷舌头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控制口腔的卫生情况。此外,在刷舌头之时要牢记上下表面都必须刷到,尤其是下表面。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刷牙的要领都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所以人们就需要针对自己的刷牙习惯去做恰当的调整。此外,人们在刷牙之后,最好不要立刻吃东西,以防刺激到牙齿,从而造成牙齿的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刷牙的要领 刷牙的技巧 刷牙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5个刷牙要点一定要掌握

我们每个人都会早晚各刷一次牙,这样对于口腔的清洁卫生非常有好处,但是你真的会刷牙吗?真的把牙全部刷干净了吗?其实要打一个问号。接下来让我……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详细>>

你每天刷牙真的刷对了吗?掌握这5个小细节,牙不好都难!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口腔清洁到位了,口腔疾病才会无所遁形,对于刷牙这种口腔清洁的重要方式一定要重视起来。太多人刷牙只是为了应……详细>>

怎么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牙齿是所有器官中最为坚固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平时所有的食物都要通过牙齿来咀嚼,很多人因为牙齿发黄而苦恼,其实掌握正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