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女性经期能拔牙吗?这4类人群不宜拔牙

2018-12-18 09:09:10      

现如今牙齿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她们多会选择看牙医来治疗自己病态中的牙齿,但是有一些牙齿破损太过严重的人,就需要通过拔牙手术来遏制病牙对患者口腔部位的伤害度。不过有一些女性患者,她们就有这样一个疑问,即在月经期是否可以做拔牙手术?

女性经期能拔牙吗?这4类人群不宜拔牙!

1、月经期的女性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在月经期期间最好不要去拔牙。因为如果在月经期间去拔牙,那么很可能会引起牙槽出现代偿性出血的状况,进而就会影响到她们牙槽的恢复情况。此外,对于选择月经期间拔牙的女性来说,其月经也会受到拔牙的影响,因为在拔牙期间是需要使用麻醉剂的,而麻醉剂对女性的月经是有一定伤害性的。因此,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最好不要去拔牙。

2、白血病的患者

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在她们的牙齿没到非拔除不可的情况之时,她们最好不要去拔牙。因为在拔牙期间,其牙齿部位会出大量的血液,而白血病患者的伤口愈合能力是存在着一定的障碍的,所以就可能会引发牙槽出血止不住的情况,进而患者就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从而就会影响她们身体的康健。此外,对于白血病的患者来说,她们的自我防御能力是极弱的,所以其拔牙之后的创口位置,就比较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一旦感染的状况发生,那么就可能会逐步蔓延成全身性的感染。

3、血友病患者

血友病的主要特征就是血小板数量少,而人体中血小板的主要作用就是凝血,所以对于血友病的患者来说,如果他们去拔牙,那么其伤口就不容易愈合,进而就会影响牙槽的恢复情况。

4、牙齿有脓包的患者

有很多的患者在选择拔牙之时,其牙龈部位可能会有脓包这种情况,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他们必须先服用消炎药,待脓包消退之后,才可以去医院接受拔牙手术。否则,冒然的去拔牙,很可能会加大细菌感染情况的发生几率。

总而言之,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能去做拔牙手术的,以防对自身造成不利的影响。此外,对于有血友病、白血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她们也是不宜做拔牙手术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禁忌人群 经期拔牙 拔牙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拔牙 这4类人群应严禁拔牙

拔牙虽然属于小小的手术,并不是拔下来就完成,要是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高血压患者、心脑血……详细>>

七类人不能随便拔牙

很多人忌讳“拔牙”,最主要的原因是怕疼。随着口腔医疗水平的提高,通过治疗能保留的牙齿并不建议轻易拔除,但对于既没有保留价值、又会影响口腔……详细>>

三个时期女性不能拔牙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张小姐最近患了牙病,来医院请求拔牙。当大夫得知她正处于月经期后,就劝她等过了经期再来拔牙。对此,牙科医师解释说,女性处于以下几个时间段是……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拔牙 “失血”更多

详细>>

女性拔牙得小心了,注意这4个时期不宜拔牙!

牙齿是我们的咀嚼食物的重要工具,如果牙齿出现了疾病,多数人会选择去看牙医,如果没有保留患牙的必要,一般会拔掉这颗牙齿,很多人认为拔牙就是……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