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舌头刺痛怎么缓解?快使用这6个小妙招来应对

2018-12-07 08:07:08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舌头刺痛。对于有此症状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及时改善这种情况,那么就需要先找到诱发其舌头疼痛的原因,然后在制定针对性的缓解方案。

舌头刺痛怎么缓解?

1、用冷水漱口

很多人在吃饭之时,都可能会出现咬到舌头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舌头出现刺痛的症状。而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可以通过用凉水漱口的方式去缓解这种刺痛感,不过她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牙齿已经将舌头咬破了,那么就要格外关注口腔的卫生情况,以防出现感染的状况。

2、用冰敷

对于舌头刺痛且有红肿情况出现的人来说,她们也可以通过冰敷的形式来缓解这种疼痛感。因为冰块就有一定的麻醉神经的作用,所以就可以起到减轻人们疼痛度的作用。

3、吃消炎类

对于由上火因素引发的舌头刺痛的人来说,她们可以通过吃消炎药的方式去火。但是,她们需要控制好对药物的使用量,在疼痛感不太严重之时,最好及时停药,毕竟这类药物对人体还是有一定的损伤的。

4、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

对于舌头刺痛的人来说,如果是由于上火因素引发的,那么他们就需要多吃一些败火的食物,如苦瓜、雪梨、白萝卜、蜂蜜、菊花茶等;至于辣椒、水煮鱼、麻辣鸭脖等太过辛辣的食物就需要做到不吃。如果是由其他因素导致的舌头刺痛,那么在饮食上还需要做到以清淡为主,不能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

5、注意刷牙的方式

舌头刺痛的人必须要注意刷牙的方式,他们刷牙时千万不要去触碰疼痛的部位,否则很容易加重自己舌头的疼痛度。此外,在牙膏的选择上,最好选择柔和一点的牙膏,不要去选薄荷等刺激性较强的药膏,因为这种牙膏也是会诱使人们出现更加强烈的刺痛感。

6、要多多补水

对于舌头疼痛的人来说,他们需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饮水量,这样就能够及时带走舌头上的食物残渣,从而就可以有效的保证舌头部位的清洁,并且还能够增加舌头的湿润度。

总结,对于舌头刺痛的人来说,他们可以选择从多个层面一同入手,去达到缓解疼痛感的目的。而适合他们使用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本文中阐述的这6种方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舌头上火疼痛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上火是人体内常见的疾病,其实上火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吃了某种食物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要多注意饮食。有时候,在上火的情况下……详细>>

舌头薄怎么办呢? 应该怎么调理呢?

任何身体部位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比如舌头,当大家发现自己的舌头比较薄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的问题,所以舌……详细>>

上火了舌头疼痛难忍?教你6招快速缓解!

上火了舌头疼痛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但是会影响到生活质量,有时甚至连喝水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疼痛,这让很多患者都苦闷不已。舌头疼痛,不要……详细>>

舌头厚白该怎么办?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舌头是身体的重要部分,当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必须运用自己的舌头来促进咀嚼食物,假设舌头发生异常,它会影响大家正常的日常生活,一般正常人舌……详细>>

吃菠萝舌头发麻怎么办?有哪些缓解小妙招?

每个人都喜欢吃水果,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每个人,菠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吃的人比较多,但是吃多了舌头很容易造成麻木,那么吃菠萝舌头……详细>>

  • 刘红兵

  • 曾斌其

  • 郑宝森

  • 姚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