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2019-01-01 06:26:23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最好及时做好预防口腔溃疡形成的相关措施。

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口腔部位有创伤

有很多的人其口腔部位可能会出现被创伤的情况,如吃了太热的食物而烫伤口腔的局部皮肤等,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对这种创伤处理的不及时,那么就会大大增加口腔溃疡的形成几率。

2、激素水平失调

近年来,出现激素水平失调的人越来越多,而这种状况可能会引发其口腔部位出现一些不适反应,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口腔溃疡。而能够诱使人们出现激素水平失调情况的因素多为情绪原因,如长期郁郁不得志、工作压力过大、不顺心的事过多等,对于这类人来说很容易出现暴躁、紧张和低落等不良的情绪反应,进而就会影响到其体内的激素水平,最终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

3、缺少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口腔健康的主要元素,因为它具有一定的修复作用。所以,对于体内维生素匮乏的人来说,其就相对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状况,因此对于这类人来说,就需要适当的去补充维生素。而滋补维生素的方法有很多,如通过水果和蔬菜去滋补、口服维生素片来滋补等。

4、微量元素匮乏

在人体营养元素的构成比例中,微量元素占得比重是很低的,但是它却肩负着很多重要的使命。如果人体出现微量元素匮乏的状况,那么不但可能会引发内分泌出现失调的情况,还可能会诱使人们口腔部位出现溃疡的状况。因此,人们一定要监控好体内微量元素的含量。

5、细菌感染

对于长期不刷牙的人来说,其口腔部位的卫生状况是极其恶劣的,进而就会大大增加被细菌感染的几率。而当其口腔部位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之时,基本都会诱使口腔溃疡症状的出现。

总结,对于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就可以针对这些诱发因素去制定一些预防计划。但是,在预防之时最重要的还是对口腔的卫生管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口疮’。它一般患在我们的嘴唇、舌头或者是口腔的部位,当然了患病的部位不一样,患病……详细>>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5个会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扰人至深。疼痛、难以进食、甚至还会影响说话。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口腔溃疡的形成的呢?口腔溃疡一般发生……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