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到底是什么样的?应该怎么彻底清除牙结石呢?

2018-12-09 08:11:30      

牙齿是一个十分爱长节食的位置,很多人会说我每天都刷牙,牙刷上还会长结石吗?其实就算你每天都刷牙,到中年牙结石的发病率也会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的,所以对于牙结石你一定要重视起来。

牙结石是什么样子的?

牙结石经常出现在唾液腺开口位置的牙齿表面上,而牙齿的颈部是结石最喜欢待着的地方,这也是牙肉还有牙体接壤边缘,这个位置是不容易被清洁到的,所以容易发生牙结石。不过其他位置也是会长结石的。而之所以会有牙结石出现是由于食物的残渣,油渍粘在牙齿表面,开始的时候它只是一种软垢,慢慢地便会接收磷离子的沉淀,然后让菌斑形成,软垢后逐渐钙化变硬,从而仅仅的附着在牙齿上。牙结石的颜色多是黄色或者是黑色的,如果你用手指去摸的话,可以感觉到结石是突出牙齿表面的。

牙结石不疼不痒不用管?

牙结石虽然看上去只是会让牙齿的美观度出现了问题,但如果长期这样下去会毁了你的牙齿的。因为它是我们口腔中不需要存在的一种物质,其会给牙周组织造成刺激,这样外来物质还会压迫牙龈,从而容易引起牙龈发炎,萎缩等情况。而且牙结石有很多的细菌存在,牙菌斑的繁殖也会引起牙龈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产生,而但凡病人有口腔疾病就会引来口臭问题,所以说牙结石也是造成口臭产生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

怎么彻底清洁牙结石?

其实通过刷牙的方式是不能彻底的将牙结石清除掉的,只能起到稍微收敛的效果,而刷牙起到更多的作用是预防牙结石的形成,其对亚软垢是能起到不错的效果的,但是想要达到这个作用也应该正确刷牙。而牙结石是一种十分结石的物质,其需要靠机械外力来进行改善,所以定期洗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牙结石是一种通过刷牙不能改善的牙病问题,如果你想要牙齿健康的话,那么就要定期去洗牙,这样在保持牙齿清洁的同时还能达到预防牙齿疾病的效果。另外在洗牙之后你也应该去认真刷牙才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的清除方法 牙结石的常识 牙结石

牙结石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呢?

牙结石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结石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没有清除危害大,教你5招轻松去除牙结石!

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在乎口腔卫生,也没有定期做口腔检查的习惯,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存在牙结石,牙结石是指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通过唾液的作用下钙化……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牙结石该吃什么呢?

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 得了牙结石去看过病的朋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