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和牙周炎怎么区分?教你4个方法来区分它

2018-12-20 08:02:28      

牙龈炎,牙周炎是牙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牙齿问题,但是对于这两种牙病,不少人都很容易将他们混淆,而当牙龈出血红肿情况时,不少人都不知道到底是哪种牙病造成的,这最终会让牙齿的治疗效果受到影响,为了帮助人们区分开牙龈炎和牙周炎,我们在下文为您做了具体的分析,希望能帮助到您。

牙龈红肿是牙龈炎还是牙周炎?

1、红肿情况不同

牙龈炎虽然是由于牙龈红肿会让龈沟变深的情况产生,但是没有牙周袋的情况发生,而牙周炎就不一样了,它是由于牙龈纤维变性破坏,结合上皮向根方增殖从而造成的牙周袋情况产生,所以你应该看看自己的牙龈红肿情况是怎么的状态,然后在进行判定,自己是换了牙龈炎还是牙周炎。

2、看牙齿是否有松动情况

牙龈炎和牙周炎同是发生在牙齿上的疾病,但是他们存在很大区别,出现牙龈炎之后,病人的牙齿是不会有松动情况的,但是患上牙周炎,病人在后期可能会有牙齿移位或者是松动的情况产生,所以看看你的牙齿是否有松动情况,如果有那就是牙周炎发生了。

3、从病症上来看

牙龈炎只是一种龈组织的炎症情况,其会有红肿情况,而牙周炎不光会让牙龈出现炎症,而且还会让整个牙周组织有炎症产生。而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牙周炎给牙齿带来的伤害会比牙龈炎更大一些,但无论是你牙龈炎还是牙周炎的情况,都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牙齿的检查和治疗。

4、通过检查来区分

牙龈炎是没有骨破坏情况的,所以在X线片子上是没有骨吸收发生的,而牙周炎在X线偏上能够发现有可见的牙槽嵴的高度降低,是呈现水平型吸收的,这可能会出现在近牙根面的牙槽骨吸收,而这种骨吸收情况,在临床上表现为骨下袋情况。

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您现在清楚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在哪里了吧,如果你想要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疗,那么就一定要分清两种牙病,而且当牙齿有异常反应的时候,一定要马上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让牙病得到有效的治疗,才能确保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周炎 牙龈炎

怎么区分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龈炎是局限在牙龈部位的疾病,常见的为边缘性龈炎和肥大性龈炎。边缘性龈炎:又称单纯性龈炎,病变部位在龈缝的龈缘部和牙间乳头。详细>>

怎么区分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周炎是指发生在牙龈、牙周韧带、牙骨质和牙槽骨部位的慢性炎症,多数病例由长期存在的牙龈炎发展而来,形成牙周袋和牙槽骨吸收症状。牙龈炎是局……详细>>

牙龈炎和牙周炎区别

牙龈炎和牙周炎都是口腔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牙龈炎并不代表就一定是牙周炎,牙龈炎与牙周炎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详细>>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是怎样的?怎么预防?

牙周炎和牙龈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其发病原因都跟牙结石有关,早期症状也差不多,如牙龈出血、口臭和牙龈红肿等。不过牙周炎和牙龈炎是完全不同的……详细>>

牙周炎和牙龈炎你分清了吗 如何治疗牙周炎

有些牙周炎患者都弄不清牙周炎和牙龈炎有什么区别,说他们是不是一种病?下面我们就是看看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在哪?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