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怎么改善洗牙后的酸痛感?

2018-11-27 08:54:06      

洗牙是一种可以让牙齿得到清洁和美白效果的洁牙方式,定期清洗牙齿可以让你的口腔变得更加的健康,还能起到预防牙病产生的效果。但是有一些人在洗牙之后牙齿会有酸痛感产生,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痛苦,为此我们为您带来了以下几个办法,帮你解决洗牙酸痛感的苦恼。

这4个办法能有效帮你解决洗牙的酸痛感

1、洗牙前用消炎药物治疗

洗牙的时候有疼痛感产生是由于牙龈有急性的炎症存在,大部分牙龈炎在急性期的时候牙龈的痛阈就会减少,只要稍微用牙刷轻轻一碰就会有疼痛感产生,所以洗牙的时候更会出现酸痛感了。而对于这种情况,你应该先对牙龈炎进行治疗或者是服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然后在去洗牙。

2、分次进行洗牙

对于牙结石比较多比较厚的的人,药物抗炎效果比较差的人来说,应该进行分次洗牙,因为一次有洗牙对于这样的病人来说实在是太辛苦了,而分次洗牙病人会更容易接受一些,而且在洗牙的时候,病人还可以继续使用抗炎或者是脱敏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减轻酸痛感。

3、洗牙之前进行脱敏治疗

洗牙时候引起的牙齿酸软感主要是由于牙齿比较敏感造成的,而有临床观察显示,在洁牙的时候会有严重酸敏感的人群众,绝大部分的人在平时对冷热酸甜的刺激是有敏感性的。所以建议这样的人在洗牙之前的四到十天中使用有脱敏效果的牙膏来对牙齿进行脱敏治疗,这样才能减轻洗牙时候的酸软感。而在洗牙之后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这样的产品来达到消除酸软感的情况。

4、定期的进行洁牙

常年的积累会让牙结石变得又多又硬,这样就会在洗牙的时候加大洗牙机器的强度,来将其消除掉,但是这样做会让牙齿酸痛感变得更为严重。而如果你半年或者是一年定期的去进行洗牙的话,那么牙结石在小的时候形成量就不是很多,而且地质也比较松是很容易去除掉的,所以定期的进行洗牙也是不容易给牙齿带来酸痛感的。

以上文章就是对解决洗牙酸痛感的方法介绍,通过上文的总结,想必您现在对此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吧,想要减轻洗牙给牙齿带来的酸痛感,那么病人就一定要明白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洗牙酸痛感的方法 洗牙酸痛感 洗牙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洗牙后为什么会有酸痛感觉?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健康的牙齿能让人变得更加自信,但是现在由于大家的一些习惯或者是其他原因,很多人的牙齿都出现了问题。其实有些时候进行洗牙就能解决一些问题的……详细>>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洗牙的过程是怎样的?洗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物质生活的质量,也有更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外在形象。比如很多人会定期去进行全面的……详细>>

洗牙后要注意四件事

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们因为牙齿发黄、发黑等而去进行洗牙,其实洗牙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对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