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洗牙能防牙病 那洗牙会给牙神经造成伤害吗?

2018-11-27 09:10:19      

拥有一口健康的,洁白的,漂亮的牙齿能够让人的笑容变得更加美丽,也能让人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所以为了能够让牙齿更加洁白,不少人都会通过洗牙来进行改善。不过对于洗牙不少人都对它是否会给牙神经带来伤害问题比较关心,为此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解答,希望能帮助到您。

洗牙会给牙神经造成伤害吗?

1、正规洗牙对牙齿没有伤害

洗牙的操作是通过将粘附在牙齿表面上面的污垢还有结石消除,从而消除致病菌滋生的缓解,来达到清洁牙齿,美白牙齿,预防牙龈出血,龋齿等作用的操作,一般来说如果洗牙是按照正规科学的医疗操作来进行牙齿清洁的,那么对牙齿是不会造成任何的伤害的。所以大家不必为洗牙会给牙神经造成伤害而感到困惑,不过有些人洗牙之后牙齿会变得比较敏感牙缝变得比较大的情况产生,其实这是由于人们长期没有洗牙,牙结石覆盖在牙体时间比较长造成的。

2、洗牙不光能美白还能预防牙病

在洗牙的时候医生会通过使用各种的器械,像超声波,洁治器等来将附着在牙齿上面的软硬物质消除,这样就能确保牙周组织还有牙齿的清洁和健康了。而所谓的软物质就是指牙菌斑,是由于食物残渣还有细胞上皮还有细菌混合在一起,附着在牙齿上的物质。如果没有消除它的话,它就会分泌出酵素,毒素,从而给牙齿的健康还有周围的组织造成损伤,最终会造成牙龈炎产生。而硬物质指的是牙结石,细胞上皮,细菌等形成的硬块附着在牙齿或者是牙龈下面的毒素,如不把他消除就会引来炎症反应出现。

3、洗牙应该一两年就进行一次

对于人们来说洗牙需要定期进行,这样不光把牙齿清洁干净了,而且在洗牙的时候医生会对牙齿和口腔进行检查,如果有疾病情况还能及时的被发现和治疗。一般来说根据人的牙齿情况不同,每一年或者是两年就要进行一次洗牙。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洗牙是否会给牙神经造成损伤了吧,洗牙能让牙齿得到清洁,也能预防一些牙病的发生,所以洗牙需要定期进行,另外在洗牙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常识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需要洗牙的人群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哪些人需要洗牙?下面介绍需要洗牙的6类人群,包括准备进行牙齿矫正的人、准备生小宝宝的女性、牙齿缺失者等等。详细>>

洗牙真能使牙受到磨损吗 莫入洗牙误区

洗牙能使牙齿洁白,还能是预防多种牙齿疾病的重要措施,是治疗疾病的基础。但是,很多人都担心洗牙会使牙受到磨损。这种方法可信吗?洗牙真能使牙……详细>>

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炎 当心洗牙后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洗牙,因为洗牙的好处多多。洗牙也可以预防牙周炎,那哪些人不能洗牙呢?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