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蛀牙会令孩子“毁容” 这3大危害你还不重视起来

2018-11-28 09:05:21      

不少孩子都会有蛀牙问题存在,而不少家长都觉得这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也没有重视起来,这样就让疾病耽误了治疗,最终会让孩子的口腔和面部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是会让孩子的面部“毁容”,所以当孩子有蛀牙发生时,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蛀牙的危害有哪些?

1、让孩子面部发育受到损伤

有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长蛀牙的情况都觉得这是一个小问题,但其实蛀牙往往是孩子面部发育不良的凶手,因为蛀牙是会引来牙痛情况的,这样孩子在进行咀嚼的时候会避开这个位置,如果长期这样做就会让孩子面部的咀嚼肌发育不均,就会让孩子的面部有不对称的情况产生。所以当孩子有蛀牙情况,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进行治疗,不然就会让孩子的容颜受到损伤,让孩子颜值降低,也会让孩子的自信心丧失的。

2、蛀牙还会引来其他疾病会和牙痛情况

如果孩子的蛀牙没有得到及时 治疗的话,那么他们就会给周围的牙齿造成感染,从而引来牙髓炎等牙齿感染情况产生,甚至会给刚刚萌出的恒牙造成影响。而如果孩子的牙床上时间出现感染的情况,那么病菌就有可能向全身进行转移,这样就会让孩子有视力降低,心肌炎,关节疼痛等病症发生,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会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起来,不要总觉得孩子出现蛀牙无关紧要。

3、孩子产生蛀牙的具体因素

孩子发生蛀牙是由于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从而让口腔里面有细菌产生,加上孩子平时没有学会刷牙或者是刷牙不是很干净的话,就会让牙齿缝隙中有食物残渣保留,专业就会容易有细菌滋生。另外如果孩子在平时比较喜欢吃零食的话,那么食物里面的糖分比较高,就会让口腔中的细菌还有糖还有食物残渣发生反应,就会有大量的乳酸发生,这会给牙齿的健康造成破坏,从而让孩子有蛀牙发生。因此在这点上家长们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有这样的习惯。

其实不少孩子都会有蛀牙问题,而家长应该做的就是要让孩子保持口腔的清洁,要让孩子漱口刷牙,而且不要让孩子总是吃甜的食物,当有蛀牙产生时,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的坏处 蛀牙的危害 蛀牙

蛀牙一定要拔牙吗?蛀牙发展到拔牙的4大过程,都是你不重视造成的!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蛀牙的问题,尤其是孩子,在早期没有对甜食进行控制,长期吃甜食就引发蛀牙。那其实就一定要拔牙吗?出现蛀牙后,究竟是拔牙……详细>>

蛀牙有哪些危害?5大蛀牙危害让你痛苦不堪

不少家长对孩子出现蛀牙的问题都不是很放在心上,认为孩子总归是要患牙的,等换完牙就好了,但其实蛀牙是一种不可小视的牙齿疾病,如果家长忽视了……详细>>

蛀牙的种类有哪些 蛀牙会带来什么危害

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详细>>

孩子得蛀牙有什么危害?会有这4大危害

很多人都不把孩子的蛀牙当回事,不就是牙疼吗?疼一下就好了。认为这将是一件小事,不需要专门去牙科治疗。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看法,因为如果……详细>>

预防蛀牙掌握三措施 当心蛀牙带来的六大危害

蛀牙的时候会让人难以忍受,那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蛀牙呢?预防蛀牙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