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炎?与这几个习惯有关

2018-11-30 09:03:44      

牙周炎的产生主要是由于菌斑还有牙石问题造成的,如果口腔的卫生工作没有做好,那么久会让牙齿还有牙龈的表面有细菌薄膜产生,也就是人们说的牙菌斑,而牙斑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的话就会在口腔中钙化,专业就会有牙石产生,最终会让牙齿出现炎症。一般来说人们患上牙周炎是和以下几个坏毛病有关的,所以有这些毛病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炎?

1、刷牙的时候没有关注牙龈

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健康的牙龈是呈现出粉红色的,并且边缘会贴合在牙面上面,但如果牙龈变成红色或者深红色,并且边缘会有肿胀,增厚问题产生,而且看上去牙龈会变软了,同时还有出血情况,那么说明牙龈出现了健康问题,这时候你一定要引起注意,应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因为这可能就是牙周炎发生了。

2、喜欢吃零食

如果你在平时不吃早饭,不爱运动,喜欢吃零食喜欢喝饮料的话,那么这些坏习惯都会让你的牙齿受到伤害,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把零食戒掉,不然口腔就会容易有细菌产生。而且有研究发现平时有焦虑,抑郁情绪的人,口腔健康状态也是比较大的,会有容易掉牙的情况产生,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人们的牙齿健康来说也是十分有帮助的,因此如果你平时压力比较大,有不良情绪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

3、不去洗牙,不用牙线

其实定期的进行洗牙是预防牙周炎比较有用的方法,但是不少人都比较拒绝洗牙,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种会有损牙齿健康的方式,但其实洗牙是不会给你的牙齿健康造成危害的,反而会维持牙齿健康。另外在平时如果你有塞牙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漱口,如果漱口漱不掉的话就要用牙线去清除,这样才能维持口腔卫生,预防牙周炎产生。

4、缺牙不去不补

如果你有缺牙的情况,应该在三个月左右就把它修复好,因为如果长期缺牙就会让牙周病等发病率增加,另外如果你的牙齿已经掉光了的话,那么就应该做好假牙的清洁工作,要每天清洁假牙,这样才能确保口腔的清洁卫生。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什么毛病会容易造成牙周炎产生了吧,在平时你一定不要有以上这四个小毛病出现,不然就很容易引来牙周炎疾病,而且要确保口腔的清洁卫生,要定期的去洗牙这样才能确保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周炎的坏习惯 牙周炎的原因 牙周炎

哪些坏习惯容易引起牙周炎?牙周炎患者饮食注意这几点

牙周炎是牙齿和牙龈上聚集细菌而引起的严重感染,不及时治疗会损害到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牙周炎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想要正确预防牙周炎,就……详细>>

为什么会得牙周炎?牙周炎晚期能不能治好?

牙周炎主要是指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患者的发病年龄一般在35岁以后。若牙周炎得不到及时治疗,炎症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槽骨和牙骨质,会……详细>>

牙周炎与什么有关 推荐牙周炎的实用护理方法

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病率极高,是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吗?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相信在生活中,我们都可能出现过牙周炎的症状,可是只有极少部分的人对它产生了重视。有些时候,我们的牙龈出现红肿现象,甚至一碰就疼,这其实都……详细>>

5个坏习惯会致使牙周炎出现 你还不赶紧改掉

不少人都觉得牙周炎不是什么大病,只是普通的牙病而已,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出现过牙周炎的人都清楚这是一种会给人带来巨大痛苦的疾病,而在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