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如何让牙齿变白?5款常见食物能让牙齿变白

2018-12-19 08:00:05      

牙齿发黄是人们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这会让人形象大跌,也会让人失去自信和美丽,不过生活中是有很多事物可以帮助人们对牙齿进行美白的,所以如果你牙齿的颜色不是很理想的话,就可以通过以下这些食物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5款常见食物能让牙齿变白,常吃能让你牙齿洁白!

1、吃香菇

香菇是一种味道十分可口的食物,而且香菇里面的多糖体能够有效的抑制口腔里面的细菌制造成牙菌斑,所以对于预防口腔疾病,和牙齿美白是能够起到十分理想的作用的,因此在平时你可以通过吃一些香菇来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2、吃洋葱

洋葱里面的硫化合物是一种有很强作用的抗菌物质,其能够将造成龋齿形成的变形链球菌杀死,尤其是新鲜的生洋葱,其起到的效果是更为明显的。所以如果你牙齿不是很洁白的话,在平时不放吃一些洋葱吧。

3、白开水

喝白开水其实也是一种比较好的美白牙齿的方式,因为适当的饮水能够让牙龈保持在湿润状态中,而且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当你吃完食物之后再去喝一些水,就能将残留在最里面的食物残渣带走,这样就不容易有牙菌斑形成了,而且还能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所以想要美白牙齿的你不放在平时多喝一些水吧,尤其是在吃完东西之后更要饮水或者是漱口了。

4、喝绿茶

绿茶里面是有大量的氟含量的,其会和牙齿里面的磷灰石结合,是一种具有抗酸防蛀效果的食物,而且绿茶里面的儿茶酚能够有效的减少口腔里面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物质,从而能够有效的将口腔里面难闻的气味消除掉。

5、吃芹菜

芹菜里面有很多的粗纤维存在,在咀嚼芹菜的时候,它就像在给牙齿进行大扫除,能够让附着在牙齿上面的细菌擦去,从而减少牙菌斑的形成。而咀嚼芹菜的时间越长,就越能刺激唾液分泌,让口腔里面的酸碱度得到平衡,从而达到抗菌美白的效果。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吃什么食物可以让口腔变得更健康,让牙齿变得更白了吧,以上这些食物你都可以尝试一下,相信坚持吃下去你就会看到理想的美白牙齿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美白牙齿 牙齿变白的食物 牙齿变白

五个方法让牙齿变白 牙黄的人收藏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怎么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牙齿是所有器官中最为坚固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平时所有的食物都要通过牙齿来咀嚼,很多人因为牙齿发黄而苦恼,其实掌握正确……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什么方法让牙齿变白?这6种方法轻松让黄牙变白牙

如果牙齿变黄和变黑,对于美观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想让牙齿变得更美白。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可以令牙齿变白,或是……详细>>

让牙齿快速变白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的问题困扰着而感到痛苦,如果牙齿发黄就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形象,而且让我们的气质大打折扣,很有可能会引起他人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