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齿上的污垢多怎么办?3个小妙招帮你轻松应对

2018-11-30 08:59:31      

人们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牙齿缝里面难免会有一些残渣存在,这样的问题时间长了,就会在人口腔也牙齿上有很多的牙垢还有细菌存在,而对于这样的情况,要怎么解决呢如果你牙齿上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就可以使用以下几个妙招来应对。

牙齿上附着污垢太多别担心,3个小妙招帮你轻松应对

1、可以使用小苏打来改善

小苏打是一种在平日里比较常见的产品,对于牙齿上面的牙垢问题,你也可以使用它来帮忙,在刷牙的时候,你可以在牙膏上面放上一点食用的小苏打,这样每周用上三次左右,你就能看到牙齿上面的牙垢消失,连牙齿也会变白一些了。如果你有牙垢情况产生,使用小苏打就能有效的解决,但是用小苏打刷牙是不能每天使用的,不然使用过频就会给牙齿的健康造成威胁。

2、红糖也能很好的去掉牙齿上污垢

对于牙齿上面有牙垢的问题产生,你可以在嘴里面放上一些红糖,然后含五分钟之后直接用牙刷来刷牙齿,让牙齿都能沾到红糖的溶液,最后再使用盐水来进行漱口,然后用牙膏在对牙齿进行下刷洗就可以了,这样坚持使用一个星期你就能看到牙齿上面的污垢能有效的被消除,而且牙齿也会变白很多。而且红糖本来就是一种可以食用的物质,用它来刷牙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产生,而且就算每天使用也不会给牙齿带来任何的损伤,所以你可以放心使用。

3、过氧化氢是牙齿污垢的“克星”

过氧化氢是一种能够起到消毒效果,也能起到消除氧化物的成分,在平时你可以在干净的毛巾上沾上一些适量的医用的过氧化氢,然后再使用毛巾来擦拭下牙齿,这样维持大概三五分钟之后再去刷牙,漱口,将口腔中的过氧化氢清洁干净即可,这样牙齿上面的牙垢就能慢慢的被消除了。不过一般来说用这种方式来清洁牙垢是不能每天使用的,以免给牙齿健康造成威胁。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把牙齿上面的牙垢消除了吧,当发现自己牙齿上的污垢多,可以采取以上这几个妙招进行改善,但是应该注意想要确保口腔的清洁和牙齿的洁白,每天做好牙齿清洁和护理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牙龈污垢的方法 污垢 牙齿

牙齿污垢多易生病 教你5个消除牙垢的好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即牙上的污垢太多,并且怎么刷也刷不掉。对于这些人来说,他们通常会想到用洗牙的方式去除污垢,但是频繁的洗牙对人们……详细>>

牙齿敏感酸痛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想必大家都经历过牙痛,然而牙痛又分为很多种,有的是因为上火导致的牙痛,也有些因为在长新乳牙而导致的牙痛,还有一些是吃了生冷或者是一些酸性……详细>>

小儿牙齿疼痛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以帮你解决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那就说明牙齿疼痛,多么的折磨人,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当牙齿疼痛时会影响到其进食,长时间下去导致营养不良,当……详细>>

牙齿出血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来解决

大部分的牙齿出血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以及牙周疾病引起的,虽然不会有明显的痛感,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