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有没有遗传性?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呢?

2018-11-23 09:02:45      

患有牙周炎是一种让人十分痛苦的事情,而且疾病还会给人引发其他的病症产生,而对于牙周炎疾病,病人们都比较关注它的遗传问题,因为有人觉得它是有遗传性的,那么今天针对于牙周炎的遗传问题,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牙周炎有没有遗传的可能性?

1、牙周炎是有遗传性的

有研究发现,牙周炎的家族遗传性是比较高的,而且其部分母系或者是父系,而且还有可能会有隔代遗传的情况产生,因此在二十到三十岁的人中也有一定的比例存在的,而且这部分的人多是属于遗传的牙周炎病人。

2、治疗牙周炎更应重视护理问题

通常患上牙周炎之后,医生会给病人进行洗牙,然后做龈下刮治,加上一些消炎药的配合,就能让病人得到暂时的缓解了。但是如果病人不注意牙周炎的病理影响,不重视平时的护理,那么就会让牙龈的局部出现营养功能障碍,而且牙龈也不能进行消化,也不能吸收到足够量维生素养分,在这样长时间的营养不良情况下,就会让牙龈有萎缩的情况产生。

3、为什么牙周炎总是复发?

牙结石其实是牙周病菌生存的地方,所以牙结石也是牙周炎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而对于这种情况,不少人都会采用洗牙的方式来进行解决,但是洗牙只能暂时的将讲牙齿表面附着的牙结石消除掉,如果没有进行连龈下刮治,那么就会给牙龈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威胁。而因为龈下结石没有进行处理,所以牙周炎也就出现了复发的情况了。但是就算是进行了龈下刮治,也仅是对坏死组织和部分的龈下牙石进行了清理而已,对于牙龈萎缩的情况并没有采取任何的补救措施,这样牙石还有病菌通向龈下的大门还是在打开状态的,这样也就有了复发的情况了。

其实牙周炎是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中有牙病人群,在平时就更应该注意牙齿的健康问题了,如果想要确保牙齿的健康,就应该在平时做好牙齿的清洁和护理,而且还应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牙齿检查,这样才能让牙齿维持在健康状态中,让不容易被牙病侵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复发 牙周炎的遗传性 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为什么会得牙周炎?牙周炎晚期能不能治好?

牙周炎主要是指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患者的发病年龄一般在35岁以后。若牙周炎得不到及时治疗,炎症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槽骨和牙骨质,会……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容易复发 做好这5件事能够减少复发

牙周炎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年男性朋友身上,主要是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还有不注重口腔健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