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这5种食物最容易引来蛀牙 经常吃小心牙齿掉光

2018-11-29 09:00:09      

口腔健康,才能保障身体健康,并且口腔清洁到位可以改善牙周病、口臭等问题,蛀牙对人体的口腔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它会给病人的食欲还有身体发育造成极大的影响,但是对于蛀牙问题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不能避免的,尤其是经常吃以下这些食物的人,就更容易有蛀牙的发生。

吃什么食物容易蛀牙?

1、经常吃饼干

有不少上班族在平时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在早上或者是中午的时候就会吃一些饼干来填饱肚子,但是像饼干等淀粉类的食物是很容易造成蛀牙产生的,如果想要防止淀粉类食物产生的蛀牙问题,那么就要减少这类食物的食用,而且在平时也应该少吃一些零食比较好。

2、经常吃软糖

其实软糖中的糖分是比较高的,而且还很容易粘在牙齿上面,尤其是有睡前吃软糖习惯的人,当你睡前吃了软糖,那么等你睡着之后牙菌就会慢慢的爬出来对你的牙齿进行破坏,而且还可能会一夜之间让你的牙齿被蛀,从而有牙痛的问题产生。

3、吃冰淇淋

冰淇淋的成分是有很多的,其中有色素,糖,脂肪,人工配料等,如果吃冰淇淋吃多了的话,不光会引来肥胖情况,而且还容易有蛀牙产生,所以喜欢吃冰淇淋的人也应该注意,在平时要少吃或者是不吃,而且冰淇淋对人体确实也没有什么好处。

4、糯米食物

糯米类的食物是有粘牙的情况产生的,而且吃过这类食物的人都清楚,如果牙齿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的话,那么食物的残渣就很容易留在口腔中,从而会很容易给牙齿造成腐蚀性,这样就会让人有蛀牙的情况产生了。

5、喜欢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虽然巧克力味道比较好,但是由于他里面有糖分存在,是会给蛀牙造成伤害的,不过因为巧克力的可可豆是有抗菌成分的,所以造成蛀牙的概率会相对低一些,但是也不能经常吃。

以上这些食物你都喜欢吗?如果你还继续吃下去的话,那么就会引来蛀牙产生,另外需要提醒你一点的是,想要防止蛀牙出现,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要认真的刷牙,而且要在吃完东西之后进行漱口,这样才能确保口腔的干净卫生,也能预防牙病的到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蛀牙的食物 蛀牙的原因 蛀牙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蛀牙?经常吃这5种食物要注意了

口腔是人体消化系统最开始的地方,牙齿是对食物进行首次处理的工具。保护好牙齿是享受美味的前提,更是减少消化吸收的前线。而且蛀牙对口腔健康具……详细>>

经常吃糖容易长蛀牙?注意,这5类人容易长蛀牙,要注意预防!

蛀牙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口腔问题,是由于牙周炎或者是病菌感染导致的牙齿病变,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蛀牙的患者都会出现牙菌斑,并且长期腐蚀牙齿。有……详细>>

当心引发蛀牙的食物 蛀牙后别吃这7种食物

食物是形成蛀牙的一大因素,那么,哪些食物容易引发蛀牙?哪些食物可以保护牙齿?一起来看看。详细>>

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 预防蛀牙吃3种食物

蛀牙引起的牙痛有什么特点?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看看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是什么?详细>>

常吃这4种食物 可让你离蛀牙远一些

牙疼在很多人身上都有发生过,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由于蛀牙造成的,而蛀牙造成的牙疼问题是比较让人难受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积极的去避免蛀牙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