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正畸手术有6个雷区 快看看你踩中了几个

2018-11-26 08:54:27      

做牙齿正畸手术不仅仅能够达到美观,同时也可以减少患上口腔疾病的发生率,通过做牙齿正畸手术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就是因为人们对牙齿正畸手术存在片面性的认知,所以也会走进误区。

牙齿正畸手术的误区有哪些?

1、牙齿矫正也就是整容

有人认为做牙齿矫正主要是为了整容,其实这是错误的,不仅能够改善脸部美观,同时也能够解决口腔健康问题。并不是只有牙齿不整齐的人才需要去医院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也包括改善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以及牙齿功能,从而改善了脸部形态。比如地包天、牙缝过大、没有下巴、暴牙等都可以做牙齿整形。

2、把门牙排齐就是矫正牙齿

做正畸治疗不仅仅是把门牙排齐,最主要的是让上下牙齿保持正常咬合关系,这样可以增强口腔的咀嚼能力。后牙齿咬合关系是判断正畸治疗优劣的标准。

3、牙齿不整齐是没有关系的

没有正视牙齿不整齐所带来的危害,所以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牙齿畸形会给人们的心理、牙齿功能以及健康带来影响。会影响到呼吸功能以及发音功能,甚至也会影响到脸部美观,另外也会破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疾病。

4、矫正只能戴牙套

只要一提到牙齿矫正人们就会想到带上牙套,随着医学的发达,矫正牙齿方法有很多种。比如隐形矫正是不需要任何钢丝和托槽的,使用的材料非常透明,而且随时可以摘下来,方便清洗。

5、矫正时间越短越好

每个月牙齿只能移动1.5毫米,如果移动速度过快的话会引起牙齿松动,有一部分爱美者,为了能够缩短时间,从来不遵循科学规律,如果矫正力过大会引起疼痛感和牙齿松动,严重的话直接导致牙齿脱落。

6、做完矫正年龄大了也会掉牙

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炎,因为口腔里面含有大量的菌斑微生物,最终导致牙齿掉落以及缺失,并不是矫正牙齿所引起的。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矫正牙齿的误区,不管什么时候做矫正牙齿时间都不晚,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能贪图便宜选择小诊所,不然会导致感染,甚至会引起口腔疾病,平时要做好口腔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正畸的几个小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对于牙齿矫正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认为牙齿不整齐没有问题,甚至认为牙齿矫正就相当于整容,就是因为对于牙齿正畸有一定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详细>>

什么是牙齿正畸治疗?牙齿正畸能矫正牙槽骨突吗?

牙齿正畸治疗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进行牵引,以恢复到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生活中我们会……详细>>

牙齿正畸过程是什么?牙齿正畸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牙齿正畸是用来矫正牙齿,纠正下颌关节的一种技术手段,通过对上下颌骨、上下牙齿的矫正来达到美观牙齿和预防口腔疾病的一种方法,临床效果也比较……详细>>

牙齿正畸如何护理 牙齿正畸需要注意的事项

口腔正畸通俗的讲,就是将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正畸可不是几个月的事,甚至不是一两年的问题,正畸后还需要保持器来维持效果,需要打一场持久战……详细>>

牙齿正畸高危人群有哪些 牙齿正畸的三类人群

多人有牙齿不整齐,牙齿畸形等问题,但是他们都不是很重视,其实牙齿问题不但影响我们的形象,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牙齿不整齐……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