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这4个危害你要了解

2018-11-22 08:58:52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特别是对于一些脾气比较急躁,经常容易上火的朋友更是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出现口腔溃疡以后很多人寝食难安,痛苦不已,吃东西特别吃力。而且口腔溃疡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引发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慢性疾病,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溃疡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4个危害你了解吗!

1、口腔溃疡真的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吗?

如果出现反复性的口腔溃疡,这和机体的免疫能力有直接的联系。很多患者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免疫缺陷,主要表现为自身的免疫反应非常差,使人们的免疫系统出现异常,对于自身的组织抗原产生了一系列的免疫反应,从而引发组织出现破坏,造成口腔溃疡的情况出现。临床证明,如果出现反复的口腔溃疡和家庭因素有直接的联系,如果父母一方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那么他的子女一般也很容易犯病。

2、导致自身免疫下降

口腔溃疡的出现,给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而且经常反复发作也会导致自身的免疫功能出现下降的情况。部分患者在出现口腔溃疡的同时会伴随头疼、发热、恶心、全身没有力气等全身的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造成失明的情况出现,因此要高度重视。

3、脏器功能病变

口腔溃疡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还会引发脏器出现病变。口腔溃疡可以直接引发肌肤关节或者内脏器官由于多发性的溃疡出现全身性的病变,甚至会造成癌变的情况出现。如口腔溃疡长期久治不愈或者是选择的方法不对,很有可能造成口腔癌的发生对于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非常大。

4、营养不良

经常出现口腔溃疡导致食物摄入困难,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机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此如果是习惯性口腔溃疡的话一定要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辅助营养药物来进行身体能量的补充。

除了以上介绍的口腔溃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以外,大家一定要了解导致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其中精神过于紧张紧张,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睡眠质量下降,都会造成口腔溃疡的出现。而且研究证明口腔溃疡的出现还和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有直接的联系,因此在出现病症以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四个因素你要了解

口腔溃疡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那么出现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内分泌变化会形成口腔溃疡

冬季晒太阳少、皮下脂肪无法转化为维生素D3,帮助摄入体内食物中的钙、甚至是钙片吸收,造成钙严重不足,代谢减慢,本身寒冷室外运动就少,体内……详细>>

内分泌变化会引发口腔溃疡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后变得暴躁易怒,喜怒无常,这都是雌性激素在作怪,专家解释,女性在经期前后雌性激素下降,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变化,其中有很大一……详细>>

口腔溃疡和精神压力有关吗?要了解这4个口腔溃疡护理措施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着非常大的精神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工作,也来自于生活,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已经背上了生活的状态。精神压力大,实际上是口腔……详细>>

内分泌变化带来口腔溃疡的发生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后变得暴躁易怒,喜怒无常,这都是雌性激素在作怪,专家解释,女性在经期前后雌性激素下降,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变化,其中有很大一……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