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季如何保护牙齿?日常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8-11-15 09:09:05      

到了冬季后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寒冷了,牙齿最害怕的就是寒冷,因此在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护牙齿的工作,这样才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防止牙齿松动以及脱落,那么,在冬季如何保护好牙齿呢?来看看。

冬季如何保护好牙齿?

1、戴口罩

冬季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在我们呼吸的时候牙齿会直接接触到冷空气,容易诱发牙龈出血以及牙周炎,为了防止牙齿健康受到影响,所以在外出时势必要戴上厚口罩,不仅能够保护牙齿,同时也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2、使用温水来漱口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容易患上感冒,牙齿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也害怕冷热的交替,从而增加了患上牙齿疼痛的几率,所以在漱口或者刷牙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千万不能使用太凉的水,不然会对口腔造成严重的刺激。

3、做好日常保健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一些含糖的饮料以及甜食,经常性的漱口,每次吃完饭之后可以咀嚼口香糖,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每年至少要有1到2次洗牙的次数,做好牙齿的日常保健,这样才能够让牙齿轻松的度过寒冬。

4、做牙保健操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牙齿保健操,做牙齿上下咬的动作。另外也可以使用手指轻轻的叩击牙齿,长时间下去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同时也能有效的防止口腔疾病发生。

5、做好饮食上的均衡

在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火锅,但是吃太多会引起身体的上火,甚至会导致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以及牙齿出血等,所以在冬季吃火锅时要适可而止。吃完火锅的时候也应该及时喝水,这样能够缓解内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楂、香蕉和梨,这些水果都具有润喉去燥、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为身体降火。

温馨提示

在严寒的冬季要做好牙齿保健,减少吃火锅的次数,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大心理压力,要选择含氟的牙膏。平时可以使用手指来对牙龈进行按摩,能够有效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牙龈出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护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 牙齿

在冬季如何保护牙齿?应坚持养成3个好习惯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虽然牙齿是比较艰苦的,但是如果没有做好牙齿护理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牙过敏症,甚至会影响最基本的咀嚼,导致患者咀嚼无……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才能让我们品味世间的美味,让我们不为咀嚼问题而发愁。但时下很多人的牙齿都出现了问题,这让患者很是苦难,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详细>>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