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这5类人群千万别盲目拔牙 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

2018-11-19 09:07:21      

当牙齿坏掉了必须去医院拔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一拔牙,尤其是甲亢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类人群拔牙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大出血,哪些人是不能拔牙的呢。

哪些人不适合拔牙?

1、心血管疾病患者

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是不能拔牙的,因为在拔牙时需要麻醉,不然会导致心动过速,从而诱发心功能衰竭。在拔牙前需要做感染预防的处理,因为心脏病患者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容易发生感染。

2、甲亢

甲亢患者会因为焦虑手术或者感染而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衰竭导致死亡,所以甲亢患者不能贸然的拔牙,如果必须拔牙时也要在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手术前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3、肝、肾功能疾病患者

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患者肝脏功能很差,若是拔牙时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的情况,这类人群拔牙时应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k,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凝血酶的合成,同时也能够补充纤维蛋白原不足,防止出现意外。对于精神病以及恶性肿瘤患者发作期是不能拔牙的,另外感冒感冒炎症期间以及剧烈活动之后也不能拔牙。

4、器质性疾病以及急性传染病

有一些疾病在拔牙时可能会复发,对于功能性神经患者以及器质性神经患者来说,尽量不要拔牙,不然会导致病情的复发,若是必须拔牙的话也要在神经内科医生的陪伴下来进行,手术前要注射镇静剂。当出现营养不良、肺结核、恶性贫血时就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延迟了伤口的愈合,此类患者不能拔牙。

5、妊娠期和哺乳期

在怀孕早期和晚期是不能拔牙的,不然会导致流产。怀孕中期拔牙比较安全,而且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在拔牙当天和拔牙前一天要注射十毫克的黄体酮拔牙,尽量不要添加肾上腺素。在哺乳期间尽量不要拔牙,不然会导致大量的病菌乘虚而入引起感染,从而影响到了伤口愈合。

温馨提示

以上5类人群都不能拔牙,不然会加重病情,拔牙前应该如实的告诉医生自己病情,在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另外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保持平和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拔牙的人 拔牙的禁忌症 拔牙

患了这些病千万别拔牙 拔牙对身体有害吗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拔牙,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牙的,例如一些疾病患者如糖尿病和肝脏等疾病的患者就不适合拔牙。那么,哪些人……详细>>

拔牙不是小事! 拔牙后这些事千万别忽略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拔牙后当天不能抽烟喝酒,不要刷牙,放在伤口处的棉纱等30分后再吐出,不能吃刺激的食物,具体的看看下面描述的拔牙后的……详细>>

这三种人千万别轻易拔牙 拔牙后注意五件事

对于拔牙,多数人惧怕的还只是“疼痛”,但很少有人知道,对于某些人来说,拔牙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不宜拔牙?详细>>

儿童拔牙百无禁忌吗 这些情况下千万别拔牙

儿童需要拔牙时,有如下情况之一者,牙医都会根据病情、权衡利弊得失、慎重考虑是否拔牙。详细>>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拔牙 这4类人群应严禁拔牙

拔牙虽然属于小小的手术,并不是拔下来就完成,要是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高血压患者、心脑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