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有效的去除口臭?6个小诀窍助你保持清新口气

2018-11-15 09:01:16      

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会导致口臭,比如暴饮暴食、总是吃重口味的食物、大量的吸烟喝酒、情绪不稳定等都会引起口臭,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臭呢。

去除口臭的方法都有哪些?

1、喝柠檬水

把柠檬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片放在水里泡,这样可以有效的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减少了口干以及鼻塞的情况,同时也能够把口腔里面一些残留的食渣清除掉,减少了口臭。

2、蔬菜和水果

当出现严重便秘或者是肠胃道消化不良时也会出现口臭,此类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以及水果,这样能够让消化系统保持健康状态,防止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口臭。

3、口气清新剂

口腔在分解食物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代谢物以及微生物,最终引起了口臭,另外当患上轻度鼻窦炎、吸烟时也会引起口臭,此类患者可以多喝一些水,然后再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样能够保持五个小时以上的口气清新。

4、刷牙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低于五分钟,要是有条件的话电动牙刷效果会更好。每天至少要使用一次牙线,这样能够把塞在牙缝里面牙垢彻底的清除掉。每次刷牙完成之后应该使用漱口水来进行漱口,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蛀牙,同时也抑制口气。若是在外面吃饭没有及时刷牙的话,可以使用漱口水来进行抗菌消炎。

5、高浓度薄荷糖

在市面上有一种高浓度的薄荷糖,能够有效的去除浓烈味口臭,比如洋葱、大蒜所引起的口臭味道,这样能够让口腔快速的恢复到清新状态。

6、刷舌苔

在舌头表面不仅仅有味蕾,同时也会存在大量的食物残渣,粘膜脱落之后就会形成舌苔,此时是细菌繁殖最佳时期,从而导致口臭,所以每次刷牙完成之后,可以对舌头表面舌苔轻轻的刷一下。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吃一些洋葱以及大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容易在嘴巴里面逗留。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使用盐水来进行漱口,尽量不要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戒掉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积极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消除方法 口臭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口臭太尴尬了?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口臭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口腔问题。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有这种症状。一旦有口臭,当你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尤其是近距离交谈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尴尬。……详细>>

治疗口臭小秘诀有哪些呢?3个小妙招可帮你消除口臭

关于口臭,这一定是困扰大家非常久的问题了,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他们既爱美丽又爱面子,要是自己有口臭,那真是会给自己带来太多可怕的影响。……详细>>

介绍有效去除口臭的13种茶 还你清新口气

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去除口臭?这几种食物可以消除口气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其实口臭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出现了口臭的症状,真的是比较烦人。有的时候口臭还会对他人造成……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