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怎么预防口腔癌的发生呢?教你4个保健方法来赶走它

2018-12-29 08:09:43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一种恶性肿瘤,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口腔癌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大量吸烟喝酒、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缺乏维生素a以及经常性吃上火的食物所引起的,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

怎么预防口腔癌的发生呢?

1、使用漱口水

生活中,一种漱口水能在不良肿瘤恶变之前做到有效杀灭不良肿瘤,对于预防口腔癌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是释放一种物质能够杀死病毒,从而杀死导致癌细胞的基因。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人体一生中会累积6个或者更多的缺陷基因,导致癌细胞疯狂生长,从而会蔓延到全身。

2、要保证口腔的卫生

平时没有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要规范保持口腔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必须要彻底的刷牙,刷牙的时间要达到五分钟左右。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的健康,当出现龋齿以及牙龈炎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若是出现残根或者残牙的情况也要及时处理。

3、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

要保证良好以及高质量的睡眠,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压力,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的波动也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同时也会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影响到消化功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心情愉快,平和的面对一切。当出现口腔溃疡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做好保健。

4、多喝红茶可以预防口腔癌

众所周知,红茶能防止癌症的发生,只要因为里面有丰富的茶多酚,可以有效的阻止口腔细胞发生癌变,减少患上口腔癌的风险。需要引起警惕的是,口腔白斑属于一种癌症的病变,患者的口腔黏膜以及舌头黏膜会出现一些白色的斑块,70%的白斑会转化为口腔癌,只要是每天喝三杯红茶就够能够缓解白斑。

温馨提示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口腔癌的预防工作,就能够防止口腔癌的发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尤其是晚上刷牙是至关重要的,保持规律的生活,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也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有口腔癌家族史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保持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癌的方法 口腔癌的预防 口腔癌

不想得口腔癌要戒掉槟榔?预防口腔癌得做好这4点!

口腔癌一般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大多数的口腔癌是很难治愈的。一旦患上口腔癌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口腔癌一般都是从口腔溃疡演变恶化……详细>>

口腔癌须知其病因 三大预防方法远离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口腔癌?详细>>

劣质假牙当心患口腔癌 预防口腔癌要怎么做

口腔癌让人恐惧。但人们往往只知道害怕癌症,却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坏毛病让您离它越来越近。那么,有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详细>>

口腔卫生差当心口腔癌 须知口腔癌预防方法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同,或者没有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从而导致蛀牙,因此,许多人会选择补牙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警惕早期口腔癌 怎样有效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一般早期口腔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