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易引起牙齿脱落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牙周炎?

2018-11-09 09:05:11      

当牙周炎出现时,若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就容易引起牙龈红肿、出血等情况,晚期还会导致牙齿脱落。那么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牙周炎是什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马淑媛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牙周炎是一种口腔慢性炎症,也是一种破坏性疾病,能够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主要特征是牙周袋的形成、牙槽骨的吸收、牙齿逐渐松动等。而导致成年人丧失牙齿的主要原因就是牙周炎,因此发现牙周炎,必须要及时治疗。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牙周炎?

判断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先看看自己的牙龈边缘是否变红、是否有浮肿现象,若是牙龈变红,且伴有浮肿严重情况,刷牙时或使用牙线过程中常出现牙龈出血,则可能是患有牙周炎。

平时饮食方面也可以判断出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吃冷、热、酸、甜的食物时,牙齿若出现疼痛感,可能是牙周炎在“作怪”,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另外,牙龈出现萎缩情况、牙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牙齿出现摇动、容易出现口臭等情况,也极有可能是因为出现牙周炎了。

慢性牙周炎是否可以根治?

马淑媛医生说,经过恰当的口腔治疗后,大多数的慢性牙周炎患者的牙周炎症状都会消退,而已经丧失的牙槽骨等牙周组织难以再生。进行牙周炎治疗以后也需要长期坚持有效控制菌斑,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以延长复发间隔。

患了慢性牙周炎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马淑媛医生指出,在慢性牙周炎期间,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多吃新鲜的果蔬,避免进食刺激性较大的食物,避免吸烟以及过度饮酒,不能咬太硬的东西,避免过大的咬合力加重牙周组织的创伤。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每次吃饭后需要漱口,可以采用茶水漱口,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口腔清洁;早晚都要刷牙,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摄取一定的蛋白质,不要过多食用刺激食物,导致口腔病症发生;正常咀嚼食物,交替使用牙齿两侧,避免出现雇佣性萎缩;锻炼牙齿的咀嚼力度,促进牙齿的血液循环,促进口腔黏膜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是什么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

如何诊断自己是否得了牙周炎

牙周炎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很多患者在自己患了牙周炎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患者应去医院诊断治疗,接下来,专家就教给您怎么自己诊断自己是否……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患上牙周炎 4招调理赶走牙周炎

牙周炎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牙周病悄悄的在口腔里边呈现了。那么如何才知道自己患上牙周炎呢?日常该如何预防牙周炎呢?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