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精神压力大也会引来口腔溃疡 4个因素让口腔溃疡来袭

2018-11-16 09:02:19      

患上口腔溃疡之后,病人往往会吃不下东西,晚上也会因为疼痛问题而无法入睡,而对于口腔溃疡的出现,不少人都心存疑问,其实出现口腔溃疡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的,比如精神压力大等等。另外,口腔溃疡的出现还与以下几点有关系,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吧。

引发口腔溃疡的4个因素

1、精神压力大有关系

现在的人被各种压力困扰着,很多人身负各种压力和责任,而在这种神经紧张的状态下,越来越多的人会有不良情绪问题产生,而这慢慢的就会让人出现神经功能紊乱,随之便会有口腔溃疡产生,而且溃疡问题还会反反复复发生。因此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适当的去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2、胃肠道出现疾病因素

从医学角度来讲,不少肠胃疾病的病人大多数都会有反复出现口腔溃疡问题出现,这是由于病人的肠胃不适而给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产生了影响,从而会让各种营养元素的补充受到了阻碍,这样在身体缺少某种元素之后就会有口腔溃疡问题出现。

3、内分泌出现问题造成

女人月经来临的时候,体内内分泌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这时候是很容易让口腔溃疡产生的,这是由于女人身体中的激素有着明显的波动,而且黄体酮的水平也在增高,雌激素的水平会有降低情况,这样一部分的女人到经期或者是经期前后就会有口腔溃疡问题发生了。因此如果女人内分泌出现问题也是可能出现疾病的,在这方面女人也应该注意起来。

4、身体中缺少某种营养素造成

患上口腔溃疡之后通过吃维生素多的蔬果可以帮助溃疡修复,而这也就说明着,口腔溃疡的产生其实是和身体缺乏维生素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尤其是身体中如果缺少维生素C,那么溃疡的发生几率就会升高。所以想要阻止口腔溃疡产生,在平时人们就应该注意要多补充维生素类的食物。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口腔溃疡的产生和什么因素有关系了吧,想要让溃疡问题得到解决,那么病人在平时就应该避免以上因素发生,而且发生溃疡之后一定要注意要多饮水,不然是很容易让疾病反复产生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 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易诱发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有十招

口腔长了溃疡,不仅仅是看得见的病那么简单,还可能是心病引起的。心理压力过大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临床上高发的复发性口疮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平时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口腔溃疡

其实口腔溃疡的发生与人们的整体口腔状况,甚至是整体身体情况都有比较大的联系。若是口腔中有不良充填体,比如说质量不好的假牙、尚留残根的牙齿……详细>>

精神压力也会引起口腔溃疡

在一项调查中显示,长期因工作导致的过度疲劳的人患有口腔溃疡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这是由于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此外,口腔溃疡也被认为与遗传……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