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拔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不能少

2018-11-12 09:09:31      

拔牙,一般会造成局部地方损伤、肿胀、疼痛等,并且还可能会引起血压、体温、脉搏的波动,所以大家不仅要在拔牙的时候必须谨慎,拔完牙以后也需要注意护理,如果不注意,就可能造成感染,那么拔牙后护理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棉卷不要咬压过久

牙齿拔掉之后,医生会让病人咬一到二个棉卷,其作用是止血,保护伤口。一般情况下,棉条在牙齿拔掉后四十分钟左右即可吐出。小心别咬压棉卷太长时间,有些人认为咬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相反,它会导致伤口长时间浸泡在唾液中,导致感染或凝血不良。

2、有出血倾向患者,拔牙后不要离开

有出血倾向的朋友们,拔牙后应该观察半个小时的时间,请医生看看血是否止住了,如仍有出血,应允许医生进一步治疗,或服用止血药物,或缝合止血,控制住病情的发展。

3、大口吐血不正常

正常情况下,当棉条被吐出时,就不会再流血了,唾液中带点血丝是正常的,要是嘴巴大口吐血是不正常的,这时候,应该及时联系诊所或者去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让医生处理。千万不要自己处理,比如拿到棉花塞在拔牙窝内,或者涂抹所谓的止血药,这些棉花和药品均未消毒,使用后可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4、不要漱口

拔牙后注意保护血凝块,不要漱口,不要在拔牙的一边咀嚼食物,更不要经常舔伤口,因为反复吮吸和吐痰,会给口腔负压增加压力,从而会破坏血凝块。手术两小时后,才可以吃饭,两天之后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的、稀软的。

5、不能吃药

拔牙之后,一般是不可以吃药的,要是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外伤的,身体状况比较差,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和镇痛药。

6、不可以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

拔牙后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但是若是要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是建议避免,同时也不要吸烟和饮酒,这对伤口愈合有不良影响,所以拔牙后一到两天内最好不要抽烟或喝酒。

以上就是关于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相关知识,所以,拔牙之后,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一举一动。还有就是只有当牙齿对健康有不良影响的时候,才能考虑拔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的护理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拔牙

拔牙后不能吐口水吗?这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如果智齿出现明显的疼痛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拔除,不然会伤害到周围的牙齿,拔完牙齿之后要做好相关护理,以免会引发感染,合理的冷敷或者热敷。详细>>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牙齿出现异常情况时需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治疗,拔牙确实是非常痛苦,但只要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就能够减少疼痛感,防止出现其他的牙齿问题。详细>>

拔牙把牙齿拔掉就完事了?拔牙后的5大护理很重要

拔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很多人也不把拔牙当回事,认为把牙齿拔掉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不注重拔牙后的护理,口腔就很难……详细>>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怎么护理呢?

拔牙似乎与勇敢无关,很多人可能会对伤筋动骨带来的痛苦不屑一顾,可是一提起拔牙,立马面色苍白,冷汗津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拔牙不但会给我们……详细>>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这6个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拔牙经历,拔牙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拔牙之后也是要好好护理的。如果护理不到位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甚至引发全身性的症状,……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