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找上门怎么饮食?5个健康饮食指南快收好

2018-11-13 09:03:23      

牙周炎是牙齿周围组织受到炎症的侵袭而出现的疾病,也是口腔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牙周炎不仅会让我们的牙齿饱受痛苦,同时也会让我们的牙齿丧失一定的功能,对于患上牙周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严格注意。

牙周炎找上门怎么饮食?

1、补充丰富的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的饮食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能力,同时对我们提高身体抗炎能力也会有一定的帮助,能够提供给我们损伤的牙龈组织所需的原料。常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瘦肉等等,有助于我们牙周炎的恢复。

2、饮食清淡,少吃油腻、刺激性食物

清淡的饮食有助于我们牙齿炎症的消退、油炸、油煎和过于刺激的食物(海货、大蒜、韭菜)都会加重我们的牙龈炎症,对我们的牙齿和口腔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同时我们要学会少吃糖,过多的糖分会导致菌斑形成并阻止白细胞消灭细菌。

3、增强身体抵抗力

维生素A的存在可以大大的帮助我们预防牙周病,增强我们牙齿釉质的抵抗能力,增强我们牙周组织上皮细胞的活性;维生素B1、B2等微量元素的存在给我们预防牙周疾病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当我们维生素C与我们的胶原进行合成之时,可以帮助我们牙龈牙槽骨和牙周膜的快速恢复。

4、祛火气,降肝火

在中医学上认为牙周炎的出现是火于肾虚两种原因结合产生的,因为火气而引发牙周炎,应该戒掉重口味食物,多吃清火江邪的食物,比如我们常吃的绿豆汤、芦根汤等等。切记不能再吃一些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是肾虚引发牙周病,则应该以补肾为主,多吃韭菜、枸杞等食物。

5、合理搭配营养

过多或者过少的营养都会引发身体的代谢紊乱,所以我们要学会对我们的食物进行合理的搭配,对于患有牙周炎的人来说日常身后中摄取的优质蛋白一定要比正常人多一点,同时也要补充氟化物,脂肪过多的食物不要多吃。

以上就是牙科医生对于牙周炎患者日常饮食给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的牙周炎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也能对饮食习惯加以改善,这样更有助于我们的病情的恢复,减少牙周炎给我们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饮食指南 牙周炎的饮食 牙周炎

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牙周炎患者饮食禁忌

牙周炎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它不仅给患者带来疼痛感还会引发其他口腔疾病,因此有了牙周炎要及时治疗。那么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牙周炎吃什么好?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牙周炎在饮食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哪些坏习惯容易引起牙周炎?牙周炎患者饮食注意这几点

牙周炎是牙齿和牙龈上聚集细菌而引起的严重感染,不及时治疗会损害到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牙周炎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想要正确预防牙周炎,就……详细>>

饮食能预防牙周炎吗?6个饮食原则要记牢

牙周炎问题给病人带来了很多的伤害,不少人在平时都听说到牙周炎,也都了解到了它给牙齿带来的有害程度,所以都想要杜绝牙周炎发生在自己身上,其……详细>>

牙周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牙周炎患者应该怎样食疗?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原因都可能会诱发牙周炎。除了口腔卫生状况不佳以外,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也可能会导致牙周炎的发作。牙周炎发展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