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早期口腔癌能治好吗?

2018-11-02 09:02:34      

口腔癌,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没有严格的年龄范畴,青年、中老年人都可能存在隐患。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何自己会得口腔癌,甚至根本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口腔癌发生,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

口腔癌的产生原因

导致口腔癌产生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例如营养不良、口腔卫生差、长期嗜好抽烟、酗酒或是异物长期刺激等等,都很容易产生口腔慢性溃疡,甚至出现癌变。口腔癌是一种慢性疾病,因此其在进入明显癌症病变之前,一般都需要经历数年的时间,有些甚至需要数十年的时间。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出现功能障碍

当口腔癌病变时,由于肿瘤侵犯了开口、闭口的肌肉组织与下颌关节,从而令患者进行开口、闭口动作时受限,影响到患者生活质量。

口腔溃疡愈合难

正常情况下发生的口腔溃疡现象,大概在一到两周的时间内就会痊愈,如果口腔溃疡发生两周后都还没痊愈,并且出现局部小肿块,或依旧伴有明显的疼痛感、灼热感等症状,那么就需要到医院找医生进行排查,看看是否出现口腔癌的可能。

口腔黏膜发生色变

口腔癌发生前,口腔黏膜会出现一些病变的征兆,比如口腔黏膜变成了白色、褐色或者是黑色,同时口腔黏膜呈现硬结、粗糙、变厚等情况,则说明可能发生了病变。

颈部淋巴结肿大

口腔癌早期,口腔病变癌细胞会移动到颈部淋巴结部位,所以对淋巴结出现突发性的肿大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及时到医院检查口腔,排查口腔癌危害。

早期口腔癌能治好吗?

手术切除法,是治愈早期口腔癌的主要方法。因此早期口腔癌还是有治愈的可能,而中晚期口腔癌治愈率就可能较低,早期口腔肿瘤一般无转移现象,治疗效果较好,积极治疗能有效控制癌症的发展,对患者生活质量也有一定提高。

了解了早期口腔癌的症状,就必须要知道,预防口腔癌是极其重要的,而预防口腔癌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日常饮食中,不喝过烫的汤水,不吃过烫的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组织。

2、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维护好口腔清洁。

3、避免大量抽烟和酗酒。

4、营养摄入讲究平衡,粗细搭配,合理饮食。

5、多了解口腔癌知识与危害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能治好吗 口腔癌早期症状 口腔癌

口腔癌早期有什么征兆?口腔癌能治好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各种各样的烫食,如火锅、烧烤、麻辣烫等,却不知道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口腔癌的发生,在近些年也正是这些食物的常……详细>>

了解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生活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疾病的到来。特别是口腔问题更是一大常见的疾病。对于中年人来说口腔问题更是特别严重。很多人不知道怎么预……详细>>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下唇癌患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就是下唇“起疱”,反复破溃结痂,最终变成表浅的溃疡。溃疡的四周向组织深处浸润,周围比较硬,患者病程可以长达数年……详细>>

口腔癌的4个早期症状表现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因发生部位不同分别被称为唇癌、舌癌、颊黏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那么,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口腔癌5个早期症状 如何来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因发生部位不同分别被称为唇癌、舌癌、颊黏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警惕口腔癌的早期症状,尽早治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