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5个坏习惯会致使牙周炎出现 你还不赶紧改掉

2018-11-09 09:05:51      

不少人都觉得牙周炎不是什么大病,只是普通的牙病而已,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出现过牙周炎的人都清楚这是一种会给人带来巨大痛苦的疾病,同时还可能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出现牙齿脱落的情况,而在平时有很多的的不良习惯会致使牙周炎产生,所以牙周炎患者务必要注意这些情况,最好把它们杜绝掉。

这5个坏习惯会致使牙周炎出现

1、偏食问题

如果你在平时有偏食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会让人参汤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C,D成分缺乏,这样就会让牙周炎产生或者是加重牙周炎出现。因此大家在平时务必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不要有偏食情况。

2、晚上磨牙,咬牙问题

不少人在晚上都会有磨牙,咬牙的习惯,但这样的习惯会让病人的牙齿受到严重的磨损,从而让牙周组织的负担加重,还可以造成食物嵌塞,让原油的牙周炎疾病变得更为严重,所以想要降低牙周炎发生率,那么就要避免在晚上有磨牙,咬牙的习惯。

3、咬嘴唇和张口呼吸习惯

其实像平时咬嘴唇,咬笔或者是张口呼吸等情况,这些都会让牙周组织损伤加重,而且还会让前牙异味,令牙周炎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同时还可能会造成食物残渣嵌塞,影响牙齿健康。

4、职业问题

在时下有很多的职业,比如鞋匠或者是木匠,裁缝等在平时工作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去用牙齿去咬针线或者是铁定,这样就会给牙体还有牙周造成极大的损伤,还可能让牙冠出现残缺,让牙齿出现松动,移位等情况,所以大家在平时也要注意不要去用牙齿咬任何的东西。

5、偏嚼问题

有些人在平时会有偏嚼问题出现,而这样会让废用一侧的牙齿表面有大量的牙菌斑,牙结石产生,从而引来牙周炎疾病,另外惯用一次的牙齿还会有严重的磨耗情况,这样会让病人有塞牙问题产生,这样就会加重牙周炎疾病。

通过以上文章的总结,您现在应该清楚是什么造成牙周炎产生了吧?牙周炎给病人带来的伤害是不可消失的,而且基本的危害很大,大家务必要重视起来,积极的去治疗疾病,这样才能确保牙齿的健康,另外在平时也应注意要确保口腔的清洁,在吃完食物之后要记得清洁口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周炎的坏习惯 牙周炎的原因 牙周炎

这些习惯竟然会导致牙周炎 快点改掉这些坏习惯

牙周炎的出现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良好的口腔习惯,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牙周炎的出现;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我们牙周炎……详细>>

导致牙周炎的坏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详细>>

哪些坏习惯容易引起牙周炎?牙周炎患者饮食注意这几点

牙周炎是牙齿和牙龈上聚集细菌而引起的严重感染,不及时治疗会损害到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牙周炎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想要正确预防牙周炎,就……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炎?与这几个习惯有关

牙周炎的产生主要是由于菌斑还有牙石问题造成的,如果口腔的卫生工作没有做好,那么久会让牙齿还有牙龈的表面有细菌薄膜产生,也就是人们说的牙菌……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加重牙周炎患者的病情?

大家都知道,牙周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口腔疾病,该病严重影响了患者朋友的日常饮食,除此之外,也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了重大的威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