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为什么会长蛀牙?这4个不良习惯会引来蛀牙

2018-11-05 09:04:38      

在很多的家长看来,孩子出现蛀牙是一件比较正常的现象,但其实如果孩子患有蛀牙病情长时间没有去治疗的话,那么给孩子的牙齿健康就会带来重大的上后,所以家长们务必要帮助孩子杜绝蛀牙发生,在平时要帮助孩子改正导致蛀牙产生不良习惯。

这4个不良习惯会引来蛀牙

1、刷牙时间比较短

有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的人刷牙的时间都只有几十秒或者是一分钟,但短短的这一分钟是不能够把牙齿上的细菌消除掉的,因此刷牙一定要在三分钟以上,这样牙膏才能和牙齿进行充分的摩擦和接触,才能达到理想的清洁牙齿的效果。

2、长期的吃糖喝饮料

糖是小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但是糖类的食物会让孩子更容易患上蛀牙,一般来说还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每天只需要二百四十克左右的糖就可以了,一般来这样的含量在平时正常的食物中就能获取完全,而如果孩子在平时还吃糖果的话,那么就会让身体中的含糖量过高,牙齿接触到的糖类过高,这样就造成蛀牙的形成,而且吃糖过多还会给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不建议家长在平时给孩子吃糖。

3、牙膏蘸水之后刷

不少孩子或者是成年人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刷牙的时候要把牙刷打湿或者是挤好牙膏h之后再蘸上一些水,但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如果你这样做的话,那么就会加快牙膏在口腔里面的发泡,从而让人在刷牙的时候觉得牙齿已经被刷的很干净了,但其实刷牙需要一定时间的摩擦才能起到理想的清洁口腔异物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在刷牙的时候最好不要把刷牙,牙膏蘸水。

4、饭后不漱口

有多少人或者是有多少家长会告诉孩子在吃完东西之后要漱口呢?其实蛀牙的发生就是由于食物残渣里面的糖分粘在牙齿上造成的,如果你饭后不漱口或者是睡前去吃零食的话,那么就会让大量的糖分长时间的附着在牙齿上,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蛀牙发生。

通过上文的讲述,想必您现在已经知道造成儿童蛀牙的因素是什么了吧,家长们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上注意问题,不要让孩子有这样的问题产生,并且要帮助孩子保持身体和牙齿的健康,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的原因 不良习惯 蛀牙

不良习惯会导致宝宝蛀牙? 这些习惯一定要戒掉

本身宝宝的自控能力比较差,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生活细节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蛀牙,所以作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进行护理并且做好监督工作,哪……详细>>

10岁半小孩为什么会长蛀牙

10岁半小孩为什么会长蛀牙?小孩蛀牙是让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蛀牙引起牙痛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长蛀牙怎么办。详细>>

暴饮暴食会导致蛀牙?这5个坏习惯是蛀牙的诱因

有很多孩子看到自己喜欢食物会大量的吃,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蛀牙,蛀牙是孩子常见的牙齿疾病,若是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引起全身疾病,不妨跟着小……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蛀牙真的会遗传吗

为什么会蛀牙?导致蛀牙的因素有三个,分别为细菌因素、食物因素、宿主牙齿和唾液因素。详细>>

孩子蛀牙大都是因为不良习惯

龋齿俗称“虫牙”。经常有家长会告诉孩子:再不刷牙虫子就吃你的小牙了!其实龋齿并不是虫子引起的,而是一种牙齿硬组织的感染性疾病,也是由细菌……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