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饮食能预防牙周炎吗?6个饮食原则要记牢

2018-10-30 09:23:50      

牙周炎问题给病人带来了很多的伤害,不少人在平时都听说到牙周炎,也都了解到了它给牙齿带来的有害程度,所以都想要杜绝牙周炎发生在自己身上,其实想要避免牙周炎产生,大家通过以下六个饮食原则就能解决。

通过饮食也能避免牙周炎出现 以下6个饮食原则要记牢

1、多补充蛋白高的食物

蛋白高的食物能够让你的机体抵抗力还有抗炎能力得到增加,而且还能为受损的组织提供修复原料,所以说高蛋白的食物是可以避免牙周炎产生的。在平时你可以通过豆制品,牛奶,瘦肉等食物来获取蛋白。

2、营养素比例要适当

过多的摄入或者是一些成分的缺乏都会让人机体的营养代谢出现紊乱,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注意要确保各种营养素之间分配比例要适当,所以在平时应有一个合理的均衡的饮食,这样才能避免牙周炎产生。

3、多吃维生素A多的食物

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避免牙周炎产生,可以让釉质的抵抗能力得到加强,让牙周组织的上皮细胞活力得到增加,而且像维生素B1,B2等都是牙周炎防治中必须要补充的维生素成分,所以多吃维生素A的食物是避免牙周炎不错的方法。

4、多摄入矿物质

想要阻止牙周炎产生,在平时还应注意矿物质的摄入,尤其是像钙,磷,锌等成分的摄入和比例一定要均衡,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预防效果,而且锌成分还能起到抗感染,增加愈合的效果,是防治牙周炎比较不错的饮食方式。

5、注意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在平时的饮食上,大家赢注意要确保摄入各种维生素成分,因为这些成分能够对口腔组织起到保护作用,而且可以促进牙龈出血的恢复,更有利于避免和治疗牙周炎,所以建议大家在饮食上一定要多样化进行。

6、少吃刺激食物

像油炸的,油腻的,刺激性的食物大家在平时应该少吃,同时也应注意要少吃糖类食物,因为糖类食物会让菌斑形成,还会组织白细胞消除细菌,是很容易造成牙周炎产生的。

想要阻止牙周炎产生,大家就可以按照以上六种饮食原则来避免。另外如果你已经有了牙周炎的情况,那么就要去正规的医院去接受专业的治疗,并且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牙周炎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

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牙周炎吃什么好?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牙周炎在饮食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预防牙周炎从饮食入手

俗话说病从口入,对于口腔疾病而言更是如此,常见的牙周炎也与饮食习惯和所吃的食物密切相关。因此,预防牙周炎我们就应该管住嘴,从饮食入手。详细>>

预防牙周炎的6个有效方法

怎样预防牙周炎?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预防牙周炎是预防口腔疾病的重要部分,下面我们来看看有效预防牙周炎的6个方法。详细>>

患有牙周炎什么不能吃 茶水漱口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会让牙龈发炎的一种慢性炎症,如果放任不管可能会有拔牙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应该保护牙齿,那么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对牙齿不好……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