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为什么白领更容易患牙周炎?该如何避免牙周炎的产生?

2018-11-02 09:01:08      

现在患上牙周炎的人不在少数,而这种疾病在白领中是比较高发的,而且很多的白领都在被这种疾病困扰着,那么为什么白领会更容易患上该疾病呢?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文章来具体了解下。

为什么白领更容易患牙周炎?

1、压力问题

由于白领人在工作场上压力比较大,工作节奏比较快,所以精神上很容易出现紧张和压抑的情绪,而且白领的生活作息也没有什么规律,这样就会造成各种牙病的产生,所以牙周炎也就更容易出现了。

2、应酬较多

时下很大白领的在平时的应酬比较多,很容易出现吸烟饮酒过多的情况产生,而且家长平时比较喜欢熬夜,工作压力比较大,那么这些不良的习惯就会让白领人更容易出现牙周病。而且白领人在平时又有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会让自己的牙齿长期处在亚健康状态中,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危害牙齿健康,从而诱发牙周炎产生。所以如果白领人想要避免牙周炎产生,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要改掉熬夜,过多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而且还应注意要适当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

3、排卵期问题

周期性的牙病是困扰着女白领们的一大问题,而且很多的白领都存在周期性的牙病情况,由于在排卵期中,所以牙龈炎的水平是比较高的,而且在排卵的前期,牙龈炎病症比较低,而进入到月经期之后牙龈炎就会进一步的降低,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一般和病人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变化是很有关系的。

4、环境问题

一般来说白领人工作的环境都是封闭式的,而人长期的待在这种环境中,室内和外部的空气温差比较多,空气的流通性也比较差,这样时间长了就会让细菌滋生,从而让白领们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而上呼吸感染的情况就会让病人出现急性的牙龈肿痛情况,从而给牙周炎的发病创造了机会。

通过上面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为什么白领更容易患上牙周炎了吧,白领人想要避免牙周炎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应该注意要在平时缓解压力,要注意饮食和口腔的卫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患牙周炎的原因 白领 牙周炎

白领一族容易患上牙周炎 白领防牙周炎习惯很重要

小杨是位IT行业的年轻白领,近段时间正为一个程序的编写着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很大,却偏偏患上了牙周炎,为此,她来到医院,专家给出的……详细>>

牙周炎找上年轻白领 年轻白领防牙周炎8大妙招

牙周炎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等卖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想要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需要我……详细>>

牙周炎疾病趋向年轻化 如何避免牙周炎?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齿健康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对是疾病的预防也越来越重视,牙周炎就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详细>>

都市白领易患牙周炎 做好4点让你远离牙周炎

牙周炎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等卖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想要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需要我……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