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口腔干涩是怎么回事?2个小妙招能帮你解决

2018-10-30 09:59:14      

到了秋天以后,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秋燥症状,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口腔干涩,这种症状特别是在每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之后或者是每天中午午睡以后会非常明显,经常有迫切想喝水的情况。但是不管喝多少水,口腔还是会很干涩,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因此不知道应该怎样去缓解,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口腔干涩是怎么回事?

血糖过高的患者朋友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吃得多,排尿多。由于排尿量过大导致身体里面的水份丢失太多,人们容易出现口渴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会多喝水。另外,如果是细菌导致的慢性腮腺炎,最典型的症状也是唾液减少,除了口干、口渴以外,在早上起床以后,嘴巴里面还会出现咸味。

口腔干涩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唾液减少,导致牙体由于缺乏自身的清洁作用,以及唾液本身就有抗炎的效果。因此如果口腔干涩的话,容易出现牙周病。另外,口腔黏膜也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对于老年朋友来说大多数人都会有唾液量减少的情况,从而产生口渴,因此老年人更容易多喝水。

口腔干涩怎么调理?

1、一定要多喝水

如果要出现口腔干涩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水。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喝一些流食,例如各种粥类、豆浆,饮食上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例如萝卜、蜂蜜都有很好的润肺和生津的效果。特别是梨子,生津止渴的效果最好。而且经常有老痰或者是上火的人,也可以用梨来清肺。如果有内热或者是由于肺热出现咳嗽、咽喉肿痛的朋友,也可以适量的每天补充一些梨。除此之外梨子还可以解决长期便秘的问题。

2、鸭肉

鸭肉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食物,味道偏咸,是一种适合滋补的食物。可以滋阴补肾,鸭蛋也可以养阴。如果鸭肉和乌梅结合在一起,不但可以生津,还可以泻火。如果有干燥综合症的患者,可以适当的用乌梅和冰糖煎煮,乌梅汤是很好的排除体热的佳品。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还要注意,口干症的治疗一般都要根据检测结果,找到导致口干的主要原因,根据原因进行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口腔溃疡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常见的疾病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为什么这么痛?这个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口腔上火怎么办

很多朋友出现口腔上火的现象,而且一旦上火严重出现口腔溃疡,非常难受,前不久本人的口腔溃疡也才刚刚好。那么,口腔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详细>>

口腔白斑是怎么回事 局部用药法则你知道吗

口腔白斑病是一种严重的口腔疾病,是癌前病变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它的局部用药。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口腔溃疡问题,那可能是因为上火原因所导致的,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有的时候一年时间都被溃疡所困扰,那么事情就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