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该如何预防?

2018-10-26 09:04:53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就是口腔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一个人的形象影响非常大,还会引发一个人的自卑心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口臭出现之前有效抑制口臭发生,那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臭呢?下面有详细介绍。

口臭是怎么回事?

口臭,顾名思义口中发出来的臭味,引发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个!

一、如果吃完饭以后没有及时清理口腔,就很容易导致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而食物残渣发酵后就会形成腐败物,从而使口腔发出臭味,影响形象。

二、口腔中如果出现了炎症,比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等,就会令口腔发出异味。

三、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并且没有及时漱口,也很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

四、上火了,口腔就容易出现一些异味,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胃火旺”等等。

那口臭该如何预防?

清洁口腔

口腔中如果细菌滋生多,是很容易导致口臭的。所以想要远离口臭,吃饭后必须要进行漱口,防止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并且要养成睡前刷牙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有效抑制口腔中的细菌,防止口臭出现。

多喝茶水

茶水不仅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好处,还能够对身体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不过,茶水不宜过量喝,大量喝茶水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还会影响到铁元素的吸收情况。

定期洗牙

口臭患者大多数都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定期洗牙可以有效去掉牙结石以及清除一些比较顽固的细菌,改善口腔环境,让牙齿与牙龈更加健康,这样就能有效抑制口臭的产生。

多吃水果

水果对人体健康、美容有一定成效,因为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而水果还能有效加强肠胃的消化与蠕动,能够有效帮助身体排毒,阻止食物消化废气进入到口腔,起到一定的抑制口臭作用,比如柠檬、金橘、柚子等等。

饮食清淡

体内上火,是引发口臭的一个因素。因此如果不想让口臭出现,日常饮食方面还需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

温馨提示

口臭,对人际关系也是有一定影响的,以上介绍的一些预防口臭方法,对已经有口臭问题的人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不妨试试吧。如果口臭实在是严重,不妨到医院看看是否是病理性口臭,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根除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如何预防 产生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回事 如何清除口臭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是一件很令人苦恼的事。许多患者因为此病,而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接触别人。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清除口臭?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上火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会引发口臭。殊不知引发口臭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这两种,有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详细>>

口臭患者该如何调整饮食

口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些口臭就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口臭患者如何调整饮食。详细>>

为什么早晨的口臭比较严重?这是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起床时,身体感觉精力充沛,但当自己打哈欠的时候,就会闻到嘴里臭臭的味道,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那么为什么早晨起床会出现口臭呢?而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