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老年人拔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一定要做到五重防护

2018-10-24 10:56:10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身体会慢慢变得衰老起来,身体多个器官功能也会慢慢的减弱,牙齿是身体当中的一种常见器官,很多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牙齿松动,甚至牙齿缺失的现象。当出现严重的牙病的情况下,是说要拔牙来进行治疗的,但是一般的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心血管疾病,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的拔牙,应该做到下面五重防护。

那么老年人拔牙应该做到哪些防护措施呢?

1、年龄大的老年人拔牙一定要谨慎

超过80岁的老年人拔牙,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这样的高年老年人的耐受能力相当差,如果拔牙的话会出现危险的意外事件,所以高龄老年人能不拔牙就尽量不拔牙,如果一定要拔牙应该找正规的牙科医院,而且要有家属陪同。

2、拔牙要尽快结束

拔牙的时间如果超过五分钟就会引起心率加快和血压上升,而且会出现心律失常和心肌供血不足的情况发生,所以拔牙一定要要求医生技术好,而且而且要求拔牙时间短,千万不要拖太长时间,速战速决才是最重要的。拔牙时间太长不仅会加重痛苦,而且还会产生心理阴影。

3、心理不要太紧张

老年人在拔牙过程当中千万不要太紧张,这并不是什么大手术,应该放松心情,在拔牙前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如果确实存在着紧张的情绪,应该适当的给予一定的药物保持镇静,只有让心情保持平和才能保证拔牙的效果,而且能避免一些意外事件发生。

4、麻醉措施要做好

因为老年人的耐受能力比较差,如果拔牙的时候不采取麻醉措施的话,就会有剧烈疼痛的症状,容易引发意外,所以老年人在拔牙过程当中一定要采取麻醉措施,就能够避免拔牙后出现剧烈疼痛的症状,可以长时间止痛。

5、拔牙前应检查

在拔牙前应该对老年人进行心功能评估,如果性功能比较差的话,还应该进行心电监护,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及时解决,可以防止意外发生。如果有严重的心脏疾病等慢性疾病,那么应该禁止拔牙,因为严重心脏病会存在安全隐患。

老年人如果一定要拔牙,应该做好上面所提到的五重防护,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意外发生,但是一定要注意,老年人拔牙一定要有家属陪同,就能够尽量做到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年人拔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拔牙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脱落和松动的现象,还会有牙痛的症状当牙髓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的时候,就应该采取牙齿矫正来补救,但在牙……详细>>

老人拔牙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拔牙后必知十点

老人拔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却往往在老人拔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外,所以在老人拔牙的时候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详细>>

老人拔牙会遇到的四个问题 拔牙后要当心什么

老人的牙齿问题多,拔牙治疗也会遇到很多危险,比如心绞痛、心率加快等等。那么老人拔牙一般会遇到哪些问题?详细>>

老年人拔牙要警惕 要注意这5个事项

一上了年纪容易出现口腔问题,牙齿变得敏感不牢固,当牙齿松动或者异常时需要去医院把坏牙齿拔出,但是老年人拔牙要警惕,以身体良好状态下拔牙,……详细>>

老年人拔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拔牙前病人不可过于紧张,病人家属也可作些思想工作,打消病人的顾虑,使其精神放松.拔牙前病人应充分休息,也可适当服用安定、鲁米那等镇静剂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