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居然与癌症有关系?教你从牙齿症状来判断疾病

2018-10-24 06:34:01      

经过研究发现牙齿可以体现着各种疾病的发生,可以通过做口腔检查,及时的发现癌症、糖尿病、舌癌、心脏病、艾滋病等,怎么从牙齿上看出癌症疾病信号。

怎么从牙齿看疾病的信号?

1、牙齿和癌症

如果牙龈上的创口两个星期还没有得到愈合,或者是在某个区域牙齿黏膜长时间处于红色或者白色,就需要去医院排除是否患上了口腔癌。

2、牙齿和糖尿病

70%的糖尿病患者牙齿和牙龈交界地方看起来非常的白亮,而且容易出血。其实高血糖和牙龈的问题主要是来源于生活习惯,两者之间会互相加重病情,当牙龈被感染发炎之后,糖尿病患者就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从而加重了牙龈和蛀牙。

3、牙齿不齐容易诱发舌癌

舌癌一般会发生在舌头的边缘,一般会呈现清润型或者溃疡型的,恶性的程度非常的高,而且生长快常常会波及到舌头的肌肉,导致舌头的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说话吃饭吞咽都会受到一定的困难。晚期舌癌患者会蔓延到颌骨或者口底。牙齿和舌头会长时间进行接触和磨损,所以会让舌头的局部出现慢性的病灶。成年人长时间的吸烟喝酒会刺激受到侵害病灶,导致舌头患处的组织细胞发生一定的畸变,最终引起癌变。经过研究发现,当口腔里面出现牙齿畸形、牙齿排列异常,尤其是长时间的牙齿和舌头进行摩擦抵触现象,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去医院做口腔的检查,必要时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矫形处理。

4、牙周病会导致心脏病

牙周病和心血管之间关系非常的密切,当牙龈发炎时就会导致身体中的c反应蛋白增多,c反应蛋白偏高时就会引起心脏病。在口腔里面的细菌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从而引起疾病。所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做好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其实牙周炎属于一种隐形的杀手,牙周炎会引起肺脏,心脏以及肾脏等受到一定的损害,不仅仅会危害到自身的健康,同时也会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大量的吸烟喝酒就剩过于紧张,没有规律的作息以及不正确的口腔护理方式都有可能会导致牙周病,所以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做好刷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牙齿看疾病 牙齿与疾病的关系 牙齿

通过牙齿能判断身体的疾病?带你揭秘牙齿与疾病的关联

俗话说牙齿是身体的缩影,通过牙齿可以看出身体上的很多疾病,比如糖尿病、舌癌以及心脏病等,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牙齿异常与健康有关联?带来你揭秘这7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可以说牙齿和身体关系很是密切,相互影响和牵制。当身体不适时牙齿有明显征兆,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或牙齿缺失,不妨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通过牙齿能判断健康?牙齿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暗示疾病来临!

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组织,主要负责咀嚼食物,把食物咀嚼虽后再送入胃肠道中,能减轻胃肠负担。但若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的话,易出现多种牙齿问题……详细>>

通过牙齿判断身体健康状况?中医教你自我判断小秘诀!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指甲、唇色、脸色能看出疾病,观察牙龈及牙齿的情况,也能够看出相关的疾病,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牙齿出问题预示这几种疾病 日常做好牙齿保健

牙齿是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一颗小小的牙齿也维系着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牙齿出现问题,很有可能是全身的症状引起的,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