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中风烟雾病鼻源性并发症脑静脉和静脉窦血栓形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

舌尖发麻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2018-10-19 06:19:07      

不知道大家是否出现过舌尖发麻的症状,如果有,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长不长呢?导致的原因是什么呢?想进一步了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导致舌尖发麻的原因是什么吧。

舌尖发麻的原因是什么呢?

1、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如果舌尖发麻,这可能表明会有缺血性脑血管病,同时,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也会出现舌头肿胀、紫舌、僵硬的症状,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密切观察,是否会出现异常,要是发病应该及时治疗。

2、血管阻塞

舌尖发麻也可能是血管阻塞,中医的解释是,体内的气血不畅通,出现了淤血的症状,即人类血液流动缓慢,血管脆性增加,将会影响器官的正常运行,所以容易出现舌尖发麻的症状。这很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所以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注意生活中血管垃圾的清洗,多吃有利于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像是洋葱、山楂等。

3、脑供血不足

虽然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许多年轻人也可能出现脑供血不足,这就会导致血液流动缓慢,粘度增加,会引起舌尖麻木,同时脑功能不全的患者也可能出现头晕、肢体麻木等症状,建议患者应该及时检查,如有必要,抓紧采取治疗措施。

4、气血不畅

大量的患者不仅有舌尖麻木的症状,还有舌紫的现象,专业人士警告说,当这些症状出现时,会出现血瘀和气血不畅。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身体状态,舌头的颜色是淡红色的,但如果有静脉充血的情况,会导致舌头以及舌尖出现发紫和麻木的症状。

5、热度过盛

一些患者不仅有舌尖发麻的症状,还有干枯少津液的症状,专业人士提醒大家这些都是典型的热度太盛的症状,但要是舌头是淡紫色和潮湿的,则是由阴寒内盛引起的。

以上就是关于舌尖发麻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本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不能忽视自己舌尖的变化,出现任何的不适或者是不正常,都应该及时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以免自己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影响自己的病情,恢复健康,希望舌尖麻木的患者可以早日摆脱这一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尖发麻的因素 舌尖发麻的原因 舌尖发麻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相信很多人都有舌头发麻的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不畅或患有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等,需引起重视,切不可放任不管。详细>>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该如何缓解?

舌头是身体的缩影,通过舌头的质地、颜色以及感受能看出身体问题,尤其是舌头发麻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在作怪。详细>>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要是自己平时经常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大家就要注意身体了,原因是舌头麻木很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而这些疾病都是高风险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舌头……详细>>

舌头发麻是怎么引起的?原你揪出这5大罪魁祸首!

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注意,及时采取措施,否则可能对身体的健康会有影响,比如舌头发麻。舌头发麻在生活常常会经历到,有时即便是不小心吃……详细>>

牙列不齐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

时下不少人的牙齿都会有排列不齐的情况产生,这种情况会让人的牙齿出现畸形,甚至会给整个面部的美观造成影响,那么是什么因素造成牙列不齐的现象……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