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哪些营养元素可以对牙齿好?这6种营养元素少不了

2018-11-01 09:07:51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牙齿,而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自己的牙齿并不能像自己希望的那样坚固。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牙齿的好坏也跟身体的一些营养元素有关系的,有些人是因为身体缺乏元素导致牙齿出现问题。因此,想要自己的牙齿好,首先要补足这几种元素。

哪6种元素对牙齿好?

一、维生素a

一般来说维生素a对视力皮肤以及身体的免疫系统都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它对口腔黏膜的健康也是有重大作用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保护牙龈健康,可以使口腔溃疡面快速愈合,从而促进口腔黏膜的健康。

二、维生素b

维生素b是一种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使牙齿和牙龈健康的维生素,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可以防治牙齿出现问题,还可以对口腔溃疡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三、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同个道理,它对口腔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当口腔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就容易引发牙周炎,牙周炎的最典型症状就是刷牙容易出血,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刷牙出血就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这时候就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

四、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可以促进钙质合成的元素,这种元素需要在日光的合成下才能起到作用。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正常的吸收钙质,当人体钙质充足的时候,牙齿才能够正常的生长,也能够让牙齿处于健康的状态。

五、钙

钙可以保持牙齿的坚固,还能够让牙齿在咀嚼的时候提供足够的承载负能力,不会因为牙齿太过脆弱而容易出现牙齿破裂的现象。

六、辅酶q10

辅酶q10是一种有助于伤口愈合促进身体代谢的元素,当口腔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辅酶q10可以快速帮助降低牙龈出血,并且减少疼痛感。而且 它还能够帮助改善口腔炎症,对口腔 溃疡以及牙龈发炎等都有不错的治疗功效。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发生口腔疾病的时候要先查明原因,如果在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可能是身体缺乏元素导致,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补充元素让自己的口腔环境恢复正常,才能够改善牙齿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营养素 保护牙齿 牙齿

哪些营养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长牙?这6种营养元素可以

一般到了六个月左右孩子开始长出乳牙,如果孩子一岁以上还没有长出牙齿的话,家长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及时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来促进牙齿快速的……详细>>

三种东西吃了对牙齿好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保护牙齿可以吃以下三种食物:肉类食物、水果蔬菜、矿泉水。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