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含有4种成分的牙膏会伤牙齿?你还要继续使用吗?

2018-10-15 06:59:54      

牙膏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而且随着研究的发展,越来越多功能的牙膏登陆市场。不过大多数牙膏都是含有化学物质成分,可能有些在使用的时候效果很好,殊不知里面的成分有些是很伤害牙齿的。

含有4种成分的牙膏会伤牙齿?你还要继续使用吗?

一、美白剂

现在市面上很多牙膏都会添加过氧化氢等漂白剂,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是这些物质会刺激到牙龈软组织,导致损害到口腔粘膜,进而伤害到牙龈。其实牙齿的洁白程度和本身牙釉质以及牙本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通过牙膏只能暂时的起到美白效果,虽然很多漂白剂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一些色斑,但是对牙齿内层的深色设班是没有效果的,而且还会损害到牙龈,容易引发牙龈炎。

二、除垢剂

大多数牙膏中含有12烷基硫酸钠,这种物质是一种最强有效的清洁剂,虽然它能够深层清洁牙齿,但是却可能会导致口腔粘膜过敏或者破坏口腔粘膜,导致慢性口腔溃疡的发生,如果经常有出现口腔溃疡或者是正在溃疡发作期的朋友,最好不能使用含有这种物质的牙膏,避免加重口腔溃疡病情。

三、研磨剂

有牙科专家指出,很多牙膏中含有细小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可以帮助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但是有些药牙膏的研磨剂不够细会直接导致牙釉质被损害,长期的使用也会让牙齿变得敏感。因此建议广大朋友在选购牙膏的时候要选择含有氢氧化铝或者磷酸氢钙等物质的牙膏,而且要选择颗粒细小的牙膏,这类研磨剂属于物质比较好的种类,而且对牙齿的伤害度也比较小。

四、酒精

有些牙膏中也含有酒精这种成分,大家应该都知道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多大,对口腔的伤害也是如此。虽然酒精有抗菌的作用,但同时也是一种干燥剂,用含有酒精的牙膏刷牙后可能会让口气暂时清醒,但是口腔会容易干燥导致口腔细菌大量繁殖,从而不利于口腔健康。

温馨提示

大家在挑选牙膏的时候尽量挑选天然成分的牙膏,在购买的时候要详细阅读成分表,要阅读清楚成分表里面这些物质的含量,尽量挑选含量比较低的牙膏,这样可以降低牙膏对牙齿的伤害。另外在平时使用牙膏的时候要注意使用量不能太多,有些人喜欢在刷牙的时候一次性使用太多的牙膏,这其实是没有好处的,另外在刷牙后要多漱口,让口腔中的牙膏完全清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牙膏 伤牙齿 牙膏

牙膏让牙齿变白是一种“错觉”?纠正关于牙膏的4个常见误区!

一把好牙刷和一管牙膏是维持口腔健康的基础。目前,市面上的牙膏种类琳琅满目,如美白、消炎、抗菌等功效的,价格达到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尤其是……详细>>

挤太多牙膏会诱发口腔癌吗?这2种成分的牙膏少用!

刷牙时怎能缺少牙膏,其中含有摩擦剂,利用摩擦力来维持口腔清洁和卫生,让人们拥有洁白的牙齿。网络上流传,用太多牙膏可增加患口腔癌风险,这到……详细>>

牙医害怕3种牙膏成分 如何正确选择牙膏

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那么有哪些成分是危害我们健康……详细>>

牙医教你选牙膏 根据牙齿情况选择

面对品种繁多的牙膏真不知道从何下手,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选择牙膏有什么样的原则呢?下面牙医来教你选牙膏。详细>>

牙膏会磨损牙齿?牙齿磨损的危害了解一下

牙齿不管是处于什么状态之下,都是会有磨损的情况发生的,一般磨损会发生在咬合面或切缘,但如果牙列不齐的话,也可以发生在牙齿的其它面。牙齿磨……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