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发黄可能是牙齿受损的信号?怎么回事?

2018-10-12 00:07:10      

若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的话,那么牙齿就会展现出来很多的信号,提示着牙齿出现了问题,所以要养成保护口腔的好习惯连,防止口腔健康受到威胁。

牙齿健康受到威胁会发出7个信号?还不一起来看看!

1、牙齿发黄

当牙齿发黄时是比较轻的症状,生活中有很多深色的饮料,会导致牙齿的发黄比如浓茶、浓可乐、咖啡等,喝完这些饮料之后,应该立即的使用清水来漱口。另外也可以使去正规的医院洗牙,或者使用美白的牙膏,能够有效的改善牙齿发黄情况。

2、持续的牙痛

当牙齿疼痛持续几天,有可能是患上了牙根疾病或者牙髓疾病,牙齿疼痛伴有冷热刺痛、夜间疼痛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疾病;当如果牙齿持续性的咬合疼痛,那是牙根的疾病;牙齿疼痛伴有牙龈或者腮腺的肿胀,有可能是出现了牙龈囊肿,此时去正规的口腔医院就医。

3、突然的牙痛

在吃东西的时候突然感觉到牙齿疼痛,有可能是患上了龋齿,牙齿上面的小洞越深,那么牙齿就会变得越敏感,龋齿就会越严重。龋齿的前期只需要简单治疗就可以得到恢复,若是牙齿疼痛极少发作的话而且不能确定是哪个地方疼痛,就不需要过度的担心。

4、牙龈红肿出血

当牙龈出现红肿出血,此症状持续两天左右的话,不用过于担忧,只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使用牙线定期的清洁牙齿就可以缓解此症状。另外细菌的感染和激素的变化会导致牙周炎,让患者出现牙龈红肿出血,此时应该去看牙医。

5、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是牙周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因为牙周病容易导致牙龈出现损失,应该养成正确清洁牙齿的好习惯,每天早晚刷牙一次,使用牙线来清洁牙缝,每年至少要洗一次。

6、牙龈疼痛

当喝冷饮、喝热饮时感觉到牙龈疼痛,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萎缩和龋齿,磨牙症、细菌的感染和使用硬毛牙刷刷牙时容易导致牙根暴露和牙龈萎缩,当疼痛的地方出现白点或者红点持续一个星期以上,应该去医院检查。

7、牙龈溃疡

吃了太多过烫、过辣、过酸的食物就会导致口腔溃疡,有一部分的人几天之后就能减轻症状,此时不用担心。如果溃疡的时间比较长,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水果和蔬菜等。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以上信号时就要引起重视了,若是牙齿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检查,另外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受损的信号 牙齿受损 牙齿健康

牙齿意外受损怎么办?教你5种牙齿意外受损的应对措施

经过研究发现10%的人群会在意外中出现牙齿的缺损,容易发生在运动中的儿童身上,好孩子运动过程中牙齿出现缺损时,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选择正……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如饮食去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齿硬度大大降低,对食物的吸收力更强,从而造成色素沉着,造成牙……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回事?什么原因易导致牙齿发黄

随着科技的进步,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现今,有不少人开始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牙齿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是否所有人都清楚牙齿……详细>>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牙齿发黄是怎么回事?

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矿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会让你的一口白牙失色!美国口腔健康专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