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2018-11-05 08:56:35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口腔卫生志在必行。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常见问题?

1、刷牙时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下刷牙以及吃饭时牙齿并不会出血,有一些人认为牙龈出血和身体缺乏维生素c有关系,其实不单单是如此。虽然合理的营养能够有效的促进牙周结缔组织的修复以及代谢,但是牙周炎的程度和血液里面的维生素c浓度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2、人人都有智齿

牙齿在萌出和发育时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在出生到六个月之后乳牙就开始萌出,到两岁半的时候乳牙就会全部长整齐,一共有20颗牙齿;六岁的时候恒牙就开始替换乳牙;12到15岁的时候口腔里面就会长满28颗恒牙,到了30岁的时候70%的人群会受到智齿的困扰。

3、牙齿的缺失

虽然牙齿是比较坚硬的,但是经常性的受到创伤、冲撞、摔倒、吃坚硬的食物都有可能会导致牙齿裂开或者是松动,另外当患上牙龈炎或者慢性牙周炎时,会导致牙龈的营养供应不上,牙齿也会出现自然脱落的情况。

4、牙齿不整齐

牙齿不整齐不单单是影响美观,另外当某一颗牙齿长歪时也会影响到邻近的牙齿,导致牙缝变大或者是变小,如果平时不注意刷牙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和蛀牙。

牙齿问题如何来解决呢?

1、正确的刷牙

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刷头要小一些,刷毛软硬要适中,尽量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氟能够有效的提高牙齿抗腐蚀能力,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菌增长和繁殖。养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至少要刷三分钟。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把牙刷放在牙龈和牙齿的交界处,刷毛指向牙根的方向和牙齿表面形成45度角,刷牙齿的重量不能过大,用量150克左右。

2、牙线

刷牙可以有效的来解决牙齿表面清洁问题,可以有效的去除藏在牙齿缝的一些食物残渣。另外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每半年要洗一次。

3、木糖醇口香糖

口香糖不断的在口腔里面咀嚼的时候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口香糖在牙齿上面进行摩擦时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从而预防牙周炎和蛀牙。

温馨提示

当牙龈出现出血时,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应检查,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那么就会发展成牙周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牙齿的健康问题 牙齿

应该怎么保护牙齿?坚持6个小妙招让你牙齿坚固美白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发音,牙齿美观与否直接影响了脸部形象,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会导致发音不准……详细>>

儿童易出现牙齿问题?父母要督促孩子养成这5个好习惯保护牙齿!

牙齿是很多父母在照顾孩子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特别是还没长牙或者刚刚长牙的婴幼儿。大多数父母没有要帮孩子清洁口腔和牙齿的意思识,随着孩子逐……详细>>

7个方法自测牙齿是否健康?3种食物能保护牙齿!

虽然牙齿表面很坚固,但也经不起人们的摧毁和衰老。不合理的饮食、口腔卫生习惯差、吸烟等均会伤害牙齿,易引发龋齿或牙周炎等。牙齿清洁、没有龋……详细>>

保护牙齿是健康的第一步,教你3个护牙方法!

牙齿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部位。人们的饮食全靠牙齿的工作来进入到口腔及肠道内,如果牙齿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甚至会造成胃肠道的疾病。……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