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每天早晚刷牙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2018-10-12 06:49:32      

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自己有口臭的现象,口臭不仅影响着自己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着自己的社交。不过也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每天早晚都有勤奋刷牙,却还是缺乏口臭。口臭跟个影子似得跟着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口臭如果长期存在,有可能是出现一些疾病。

引起口臭的疾病有哪些?

一、口腔炎症

一般患有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口腔疾病的人都会伴随着口臭症状的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诊治,将牙结石、牙菌斑等清洗干净,只有治疗好疾病,口臭症状也会跟着消失。另外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如饭后不漱口、刷牙不干净等这些都会加重口腔疾病从而让口臭的症状更加严重。

二、消化道疾病

有些口臭是因为患有消化道返流性疾病或者肠胃炎等消化道疾病导致的,一般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也因为消化不良而让食物长时间存留在肠胃中,进而产生难闻的气味从口腔中呼出,也就造成口臭。因此建议长期口臭的患者要到消化科做个检查,看是否是肠胃出现问题或者是肠胃出现幽门杆菌,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发生一般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另外在平时要让自己保持饮食的清淡,避免摄入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肠胃功能就比较弱的朋友,如果摄入消化不良的食物就容易让食物难以消化,就会加重口中气味。

三、鼻咽喉疾病

如果在自己口腔健康肠胃也没有什么疾病的时候还出现口臭,并且是长时间的发作,就要警惕自己是否出现鼻窦炎、鼻息肉、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鼻咽喉部疾病,当鼻咽喉部出现疾病的时候也会让口腔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要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是否因为这些疾病导致。

总的来说,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口臭的现象出现,而且在采取很多措施后都没有改善,就要到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导致的。另外口臭的患者在平时刷牙一定要勤快,并且在刷牙的时候还要保持舌头的干净,另外在平时还要少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如洋葱、大蒜,这些不仅刺激性强,而且在食用后还会让自己口腔的气味难闻,因此在平时要避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引起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

月经期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口臭,月经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口臭怎么办?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口臭的概率要超过14,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存在着口臭的现象。可怕的是,往往这些人还闻不到自己口中的异味。那……详细>>

为何会出现口臭 去除口臭不能错过的几种食物

谈及口臭,可由多种原因产生,如口腔问题,如肠胃问题,还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如幽门螺杆菌,就是引起口臭的一大细菌。那口臭还有什么原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