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六大元凶导致!

2018-10-12 06:16:13      

相信很多朋友都经历过牙龈肿痛的现象,很多人都知道牙龈肿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它会让自己坐立不安,而且没办法吃东西,甚至有时候喝水都感觉困难。因此,很多人都生怕自己出现牙龈肿痛,其实,牙龈肿痛发生也是有原因的,它主要是这六大原因导致的。

牙龈肿痛是哪六大原因导致的?

一、牙龈炎牙周炎

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是得了牙龈炎或牙周炎,一般情况下,是因为患者没有注意做好口腔卫生,使得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就会对牙龈造成刺激,导致口腔炎症的发生。口腔炎症发生就会伴随着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而每当炎症被刺激加重的时候,牙龈肿痛的症状就会更加明显。

二、蛀牙

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牙髓炎的发生会伤害到牙髓神经从而引发根尖周炎,也就会导致牙龈肿痛,或者是刚出现蛀牙的时候也会发生牙龈肿痛。

三、食物镶嵌

如果自己的牙缝比较大或者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在吃东西的时候就容易造成食物镶嵌的现象,而在镶嵌后 没有注意清洁,长时间的堆积就会引起炎症而导致牙龈肿痛,而且还会伴随着口臭。

四、内分泌导致

有些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如月经期、怀孕期会因为身体内激素的变化而让内分泌环境跟着变化而导致牙龈肿痛出现。

五、全身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坏血病 恶性贫血等疾病,都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的现象,一旦严重也会伴随着牙龈肿痛的现象发生。

六、上火

上火也是导致牙龈肿痛的一种常见现象,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口腔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呼吸道也会跟着干燥。如果这个时候再摄入一些刺激辛辣热气的食物就会导致身体内阴虚火旺,从而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这种情况也是很多人在发生牙龈肿痛后最常认为的现象。

温馨提示

当自己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要及时排除病因,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的就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做好口腔卫生,大多数牙龈肿痛的患者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导致,所以在平时要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如果有食物镶嵌在牙缝内没法用牙刷刷出 的情况,可以采取牙线等方式将食物剔除,这样也就能够降低炎症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的诱因 牙龈肿痛的原因 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吃饭都不香了?帮你揪出5大元凶,对症解决!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见牙龈肿痛的情况,非常的折磨人,让人连吃饭喝水都成了煎熬,即使什么都不吃也会感到异常的疼痛。想要解决牙龈肿痛问题,……详细>>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因素导致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牙龈肿痛,吃饭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的,简直就是折磨,那么如何处理牙龈肿胀和疼痛?牙龈肿胀和疼痛的原因是什么?本文将回答引……详细>>

上火会导致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4大诱因应谨防

牙龈非常的脆弱,当稍微受到刺激时会引起牙龈的红肿,牙龈肿痛会扩散到颜面的软组织,甚至导致脸部浮肿,要找出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详细>>

春节容易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改善?

很多人会发现在过年期间总是容易有牙龈肿痛的现象,所以随着春节的到来让很多人比较害怕自己在愉快的假期中有牙龈肿痛的情况。其实在春节期间容易……详细>>

牙龈肿痛是怎么引起的?盘点牙龈肿痛的11大诱因,快对照一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牙病问题的困扰,特别是牙龈肿痛。其疼痛程度小尚还能忍受,如果疼痛严重不仅身心受创,还会造成生活的不便。如果不小心受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