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的保健误区有哪些?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0-27 09:07:19      

有很多人对口腔的护理很不重视,有些人光是羡慕别人有一口洁白整齐的好牙齿,却不愿意去好好的打理自己的牙齿,还有一部分人,虽然很重视自己的牙齿,每天都会清洁牙齿,保持口腔的清洁,但是却免不了出现大大小小的口腔问题。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牙齿保健知识的缺乏以及误解。

让我们来看看一下这几个牙齿保健的误区!

只漱口不刷牙

有很多人喜欢用漱口水,因为用漱口水清洁口腔方便省时,更有人认为使用漱口水还能节约水资源,避免水浪费,节约用水清洁口腔一举两得。其实只用漱口水漱口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漱口水仅仅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用牙刷刷牙才能够通过牙刷机械原理清洁牙齿上的附着物,同时刷牙用的牙膏也对牙齿具有去污和杀菌消毒的作用,而这是光用漱口水漱口所达不到的效果。

牙齿越磨越结实

有人认为牙齿越磨越结实,特别是老一辈的人,认为啃点硬东西没关系,能够啃得动硬的东西,说明牙齿很健康很结实。经常嗑瓜子的人的牙齿会凹陷,这种牙我们称为瓜子牙。由此可以证明,我们的牙齿并不是越磨越结实,反而很容易会导致我们的牙齿损坏,我们的牙齿一定要避免磨损磕碰,所以我们的牙齿并不是越磨越结实,而是越磨牙齿损伤越大。

掉一两颗牙不碍事

有很多老人认为自己的牙齿掉了一两颗,并不是什么大事儿,不用着急去补牙,等全部牙齿都掉落了,换一口全新的假牙,这样免去了镶牙的痛苦,而且更省事儿。但是缺了牙不去补,时间一长了,会导致面部凹陷,还会导致其他的牙齿松动掉落。这样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所以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掉牙了一定要及时镶牙,不要认为缺一两颗不碍事。

牙膏越多越好

我们每天早晚都会刷一次牙,牙膏是我们清洁牙齿必不可少的。我们刷牙所使用的牙膏大多含有氟,摄入的氟过多,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因此牙膏并不是越多越好,成人刷牙时,牙膏的量在牙刷的1/2位置就足够了。

口腔护理很重要,拥有健康的口腔才能给我们带来好的心情以及健康的身体,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认识口腔护理,了解正确的口腔健康护理知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以上的这几个牙齿护理的误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保健误区 牙齿保健 牙齿

牙齿护理误区有什么?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大家对口腔护理的意识越来越重视,因为口腔健康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胃口。一旦口腔健康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日常进食清理,既然大家对口腔……详细>>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不要再走进这4个牙齿保健误区!

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也是口腔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咀嚼食物,而且影响着全身健康。但一部分人因为无知而走进牙齿保健误区,使得牙齿越来……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要想牙口好?送你4个牙齿保健的小妙招

只要牙齿好胃口就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以及没有胃口,同时也可能会诱发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保护好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