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口腔溃疡有可能是严重疾病引起的?快一起来看看吧!

2018-10-09 06:36:42      

现如今口腔方面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人们很关注口腔健康问题,它是口腔粘膜有溃疡性损伤。口腔溃疡似乎是一个小问题,但有可能会引起进食困难和失眠等,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那么,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一、口腔癌

口腔癌引起的口腔溃疡,以肿块的形式发生,种溃疡在它们周围有硬化边缘,溃疡组织将具有花椰菜样表面。

第二、外伤

所有口腔溃疡中,创伤性溃疡是主要的原因之一,因为不可避免会有牙齿咬伤,特别是如果牙齿没有整齐排列,这种溃疡只要创伤的原因被消除,伤口一般会在一周内愈合,不过要注意加以防止感染。

第三、鹅口疮

这是人们常说的因为火气大造成的,或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口腔破裂。其发病率仅次于创伤性溃疡。临床表现反复发作多次,而且非常痛苦。鹅口疮溃疡有一个平坦的表面,周围有一个红色圆圈。

第四、营养缺乏

严重的局部性营养缺乏,这是是口腔溃疡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可以从牙龈颜色判断、炎症性能、色调和牙龈萎缩等方面。

第五、其他疾病引起的

这是由于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引起的。如感冒和起火、便秘和贫血等疾病,有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第六、身体健康状况下降

当身体健康状况正在下降或不佳时,如熬夜过度疲劳、长期缺乏睡眠、由月经前后的内分泌变化引起。

第七、生理和心理的压力大

如果工作过于紧张,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发生,在精神或心理压力下免疫功能会下降,从而诱发口腔溃疡发生。

第八、饮食习惯所造成

如果在进食时,不加以控制饮食,特别是过量喝酒和抽,或是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容易有口腔溃疡。

第九、内分泌变化

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生理上的变化,这可能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这时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第十、与免疫力相关

身体免疫力低时,患口腔溃疡的机率就高,有些患者饮食不当,经常挑食也是不良的习惯,使身体的免疫系统下降,会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与日常生活习惯,遗传、心理、免疫力等各方面有很大的联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

得了口腔溃疡以后真的让人非常的崩溃,它虽然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发生在别人身上是不一样的,得了口腔溃疡之后嘴里会有很多溃……详细>>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吃出来的?这几种坏习惯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受着口腔溃疡的折磨,得了口腔溃疡会感到非常的疼痛,还会有其他一些不适的症状,不仅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烦……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饮食不当会引起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怎么形成的?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科疾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通常是指发生在口腔内黏膜出现损伤的现象,表现为口腔里面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溃疡,当舌头碰到溃……详细>>

注意:这5种疾病会引起口腔溃疡,要警惕!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轻则一个星期就能自愈,重者溃疡反反复复发作持续好几个月,甚至溃疡面扩大。口腔溃疡不仅仅是因为不良饮食或上火所……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