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进行家庭护理?11种家庭护理方法请记住!

2018-10-11 06:34:47      

口腔是细菌聚集最多的地方,口腔溃疡的治疗一方面要消除口腔中细菌,另一方面要保护好伤口。口腔溃疡经常发生在口腔中,但也可出现在舌头或牙龈上。生活习惯、食物因素、或情绪紧张等,都与口腔溃疡密切相关。口腔溃疡治疗很麻烦,掌握家庭护理的一些方法,有助于对口腔溃疡的护理。

那么,口腔溃疡怎么进行家庭护理?11种家庭护理方法请记住!

第一、使用明矾

明矾对止血有很好的效果,明矾可用于口腔溃疡的早期阶段。明矾是一种杀真菌剂和镇痛剂。

第二、使用氧化镁牛奶漱口

氧化镁对口腔溃疡表面形成一个保护层,并且还具有抗菌作用。

第三、避免吃一些引起溃疡的食物

最好避免吃口香糖、咖啡、热食和油腻的食物等,这些都是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食物。

第四、用稀释的过氧化氢冲洗

用一杯水稀释一汤匙过氧化氢,用此溶液进行漱口,可以有效防止口腔溃疡感染并加速恢复。

第五、杀死过氧化氢

可以使用过硫酸氢二钠,其含有过氧化氢和甘油。过氧化氢释放氧气并去除细菌,氧气泡进入微小空隙,甘油覆盖溃疡并保护它。

第六、用红茶包

用红茶包在溃疡处涂抹,红茶含有柠檬酸,具有收敛和镇痛作用。

第七、用氧酸钾漱口

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茶匙氯酸钾,每天用该溶液冲洗几次,对于治疗口腔溃疡很有效果。

第八、每天喝酸牛奶

每天可以喝一瓶酸味酪乳,可以将良性细菌送到口中并对抗有害细菌。

第九、用金印草做成漱口水

用金印草的草根制作浓茶,并用它作为漱口水。或制成糊状直接使用。

第十、避免吃刺激食物

刺激的食物包括辛辣、酸的食物等,还有油腻的食物也应少吃,否则易上火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生。

第十一、多吃洋葱沙拉

多吃洋葱生菜沙拉。洋葱含有硫,洋葱对于细菌的仰制的作用,对于治疗口腔溃疡具有治疗作用。口腔溃疡通常在数周内可以自行恢复,如果疾病持续存在无法正常进食,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口腔溃疡的家庭护理方法是什么。口腔溃疡每个人都遇到过,它对于进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当口腔溃疡发生时,要注意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教您几个口腔溃疡的家庭护理小妙招

复发性口腔溃疡首先与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则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也就是由于各种因素,使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详细>>

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五大护理方法轻松摆脱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很小问题,但是往往小病都可能蕴藏着一定的大病,对于口腔溃疡的存在很有可能预示着我们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面对口……详细>>

家庭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

口腔溃疡好发于口腔内壁,然而很多患者都对这类症状有着自己的治愈小方法。口腔溃疡的发生跟人们身体的机能和心情都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家庭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10种小方法 巧治口腔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吃不了,喝不下,最难受的是其疼也难忍。如果知道一些自我治疗口腔溃疡的办法,那就好多了。下面的10种小方法专为治疗口腔溃疡准……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