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日常怎么保养牙齿?保持6大生活好习惯让你拥有健康牙齿!

2018-10-09 06:24:33      

如果想要有一口洁白靓丽的牙齿,要培养好一些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拥有一口健康牙齿的前提。

日常怎么保养牙齿?保持6大生活好习惯让你拥有健康牙齿!

第一、每天用温水刷牙

在刷牙前,最好用倒一杯35度以上的温水,用来浸泡牙膏头部几分钟。这样可以使得牙刷的刷毛更柔软且有弹性,减少了刷毛对牙龈的摩擦损失,以及对牙龈的刺激性损伤。

第二、餐后喝一杯铁观音

好的牙齿与氟化物密不可分,铁观音茶中含有丰富的氟化物。约50-70%可溶于沸水中,它很容易与牙齿中的钙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对牙齿有保护作用的氟化钙,可以防止酸性以及抗龋的作用。

第三、1-2个月换一种牙膏

牙膏不宜长时间使用,一种牙膏最好可以1-2个月更换一次。因为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所接触细菌的机会就越大,因此最好购买一个月用量的牙膏即好。

第四、吃一些保护牙齿的食物

如果缺少维生素C,可能会发生牙周病,所以必须每天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如蔬菜和橙子、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不可忽视的护牙食品,如果有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C片来补充。

第五、饮用饮料用吸管

一些男人认为用吸管喝饮料太女性化了,所以直接用嘴巴饮用,结果是嘴巴变成一个装碳酸饮料的容器,牙齿会被浸泡在饮料中,从而容易导致牙齿腐烂。不仅是甜饮料,一些看似没加糖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齿的损害远远大于碳酸饮料,甚至是碳酸饮料的3-10倍。

第六、每六个月或一年洗牙一次

烟草和酒精对牙齿的腐蚀是非常严重的,会在牙齿的表面形成大量斑块和黑色素,从而产生一些牙垢。口腔专家指出,由于酒精和烟草、以及饮食不当,男性更容易患牙周病。所以,最好定期进行一次洗牙,这样可以有效去除牙垢,这还有利于对牙齿的状况及时掌握,可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治疗。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牙齿的健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平时要注意纠正以上所提到的一些习惯,少吃一些有色素的食品,这样才可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牙齿 生活好习惯 保养牙齿

牙齿保养有哪些常见的误区?正确保养牙齿很重要!

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大多数人都深受牙齿疾病的困扰,并且牙疼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许多人也都是在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才想起来去治疗……详细>>

最伤牙齿的七种行为 怎样保持牙齿健康

健康的牙齿可伴随你的一生,但也许你还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常见的习惯会不经意地损害你的牙齿。我们看看是哪些行为正在伤害你的牙齿?详细>>

要想牙齿健康,除了刷牙,还要保持这几个好习惯!

牙齿对人来特别重要。不良的牙齿卫生和饮食习惯会导致蛀牙,牙周炎和其他口腔问题,而好的的口腔护理习惯,比如坚持刷牙,用漱口水漱口,定期去做……详细>>

应该怎么保护牙齿?坚持6个小妙招让你牙齿坚固美白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发音,牙齿美观与否直接影响了脸部形象,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会导致发音不准……详细>>

牙齿要注意保养 应避开这几个伤牙的禁忌

牙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固,每天需要承担着咀嚼的功能,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者生活中的坏习惯会缩短牙齿的寿命,让牙齿过早脱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